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試營運載700人次 梨山幸福巴士4月正式上路

2022/03/20 05:30

台中梨山幸福巴士試營運近2個月載700人次,公總指出,預計4月正式上線營運。(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中市大梨山地區有梨山、松茂、新佳陽、環山四大部落,九二一地震後中橫公路中斷後,搶修的中橫便道須管制通行,不僅對外交通不便,部落之間公共運輸也有服務缺口,影響民眾就醫、就學便利性。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一月廿四日起於梨山地區試營運幸福巴士,至今成效良好,預計今年四月正式上路營運。

服務偏鄉民眾 每日折返4大部落

梨山地區幸福巴士由在地的社會團體—梨山社區發展協會,及五名在地個人駕駛成立市區汽車客運業提供服務,根據公路總局統計,試營運至三月中旬,已服務超過七百人次。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昨前往視察表示,多數運輸業者不願意經營偏鄉交通,偏鄉幸福巴士是交通部施政重點之一;交通部推動法規鬆綁,讓偏鄉可以由在地團體或個人合法提供運輸服務,不僅安全上更有保障,並可避免違規載客。

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示,今年將持續推動幸福巴士二.○,希望為偏鄉注入更多元、彈性及在地化的運輸服務。

目前梨山幸福巴士固定路線為每日往返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四大部落,從上午八點三十分至晚間六點三十分,每日開行八班次;彈性路線則為每日上午六點至晚間七點提供預約乘車服務,民眾可透過手機LINE APP或撥打專線預約乘車。

梨山地區幸福巴士(台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