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拉拉山霧社櫻開 石門水庫杜鵑迎春

2021/03/02 05:30

石門水庫園區的杜鵑花陸續盛開,有紅、有粉、有白,吸引遊客駐足賞花。(記者李容萍攝)

吉野櫻、富士櫻、昭和櫻盛開 228連假賞櫻客逾2.5萬人

〔記者李容萍、陳恩惠/桃園報導〕淡淡3月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復興區拉拉山櫻花季依不同海拔高度、品種接力綻放,其中屬台灣原生種的「霧社櫻」花色雪白,異於其他粉紅色系的櫻花,最為特殊,2月下旬起開花,讓遊客驚豔。適逢賞杜鵑花的季節,知名賞花景點包括石門水庫風景特定區、龜山區國立體育大學園區、林口長庚醫院桃園分院、養生園區和許多道路分隔島的杜鵑花 陸續盛開,萬紫千紅,煞是好看。

花色雪白 霧社山櫻花常被誤認

拉拉山櫻花季目前盛開吉野櫻、富士櫻、昭和櫻,壓軸的千島櫻預計下週開花。市府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育儀表示,228連假前往拉拉山賞櫻遊客逾2萬5000人,其中霧社山櫻花因花色雪白,常被誤認為梅花或李花,在復興區上巴陵中心路、卡拉部落、光明農場、櫻木花道旁停車場,都有霧社櫻的身影。

水庫完工時種3萬棵 3月最美

除了粉嫩的櫻花,各公園、社區杜鵑花也陸續綻放。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石門水庫園區各品種杜鵑花多是1964年水庫完工時栽種,總數達3萬棵,如今已成半百老樹,每年3月杜鵑花盛開,堪稱園區最美的時候,棵棵開出茂密的花朵,有桃紅色、粉紅、暗紫和白色夾雜盛開,爭奇鬥妍,又以南苑停車場、溪洲公園、中線公園花況最美。

龜山區長庚養生文化村A棟後山也是知名賞櫻景點,除了以木棧道搭建的養生福氣步道周邊開滿密集的桃紅色八重櫻,成為名副其實的櫻花步道,另處無障礙養生步道可見一片粉色杜鵑花及白色李花;桃園市升格前,龜山境內曾遍植40萬株杜鵑花,也是當時舉辦「龜山城市花季」的主題花卉。

另外,八德區公所去年開始對休耕農地規劃景觀專區,目前在和強路沿線與和平路991巷123弄交叉口處的休耕農地,長滿亮黃的向日葵及奼紫嫣紅的草花花海,自農曆年前開始綻放,雖然花期已近尾聲,仍吸引許多路過民眾駐足拍照。

有別於其他粉紅色系的櫻花,雪白霧社櫻在拉拉山櫻花季更顯搶眼。(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