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末天氣不穩定 山區附近注意午後雷陣雨

2019/07/06 05:30

南部地區昨天大數地方為陰天或雨天天氣,大多數地方最高溫約30度。(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週末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南部不穩定天氣可能要維持一週,中部以北天氣大致穩定,近山區則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總體而言高溫可達卅三至卅五度以上,天氣多變請民眾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中國長江一帶有梅雨鋒面,雖然對台灣不會有太多影響,但形成西南風環境,造成天氣不穩定狀況,預估下週五之後,西南風才會減弱。

劉沛滕解釋,整體降雨由北往南遞增,南部地區天氣非常不穩定,可能不時有短暫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地區則可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都相對穩定,是多雲天氣,山區附近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

各地高溫 台東恐飆上36度

須特別注意的是,今天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受到北方雲系影響,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溫度方面,劉沛滕說,各地高溫都在卅三至卅五度間,下雨較多時高溫可能下滑到卅至卅二度,台東及花東縱谷則有焚風發生機率,高溫可能飆上卅六度,民眾必須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