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少子化 中段生可勇敢填夢幻志願

2017/07/20 06:00

補教預估指考落點分布

二、三類組會降5到10分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分發總名額達四萬四千多名,最低的登記門檻分數只要卅八分。補教老師劉駿豪分析,整體預估今年分發落點在二、三類組會降五到十分,一類組則提升三到十五分左右。「少子化現象導致中後段大學落點紊亂,不少科系錄取分數狂降,中段考生要勇敢填夢幻志願!」

大學分發會分發組主任王士豪表示,今年回流名額首次超過原先核定名額的一半,研判是考生不滿意甄選結果,大量回鍋考指考再拚一次分發。

王士豪還說,大學分發今年參加校數比去年少兩間,主要是明道大學退出,還有清華大學併掉新竹教育大學,預估今年分發錄取率可能在九十七%上下。

補教老師劉駿豪分析,二、三類組科系今年落點會比去年下降五到十分;一類組因數乙多人滿分,歷史、地理、公民等科五標也大升,預估落點會比去年提升三到十五分左右。

不少私校科系落點分數狂降

「但少子化影響已經來到!」劉駿豪說,前段考生偏好的前卅個大學科系,落點變化不大,但分析前年跟去年的落點,發現不少私校的科系落點分數竟然狂降幾十分,甚至上百分都有,各大學科系也會變化採計科目的加權計算等,都是中段考生機會。

劉駿豪建議,中後段考生前卅個志願依照興趣,不管幾分都填入心中的夢幻科系,然後再選廿個進攻志願,約比自己分數高個五到十分左右,再選卅個跟落點差不多的科系,最後選廿個分數低廿分左右的安全科系,就絕對不可能落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