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打架遇好導師轉變 她想效法投身教職

暨大附中學生吳宜庭(左)國小曾是問題學生,現立志當老師,校長張正彥(右)鼓勵她朝夢想前進。(記者陳鳳麗翻攝)

暨大附中學生吳宜庭(左)國小曾是問題學生,現立志當老師,校長張正彥(右)鼓勵她朝夢想前進。(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7/07/19 16:2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暨大附中學生吳宜庭,國小因打架被迫轉學,轉學後的導師陳盈潔導正其行為,讓她感念在心,此次拚指考,機會上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她說,陳老師3年前病逝,想念她之餘,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像陳老師一樣,改變並影響學生。

吳宜庭是暨大附中少數留下來指考的畢業生,唸一類組的她,此次指考分數是384分,但加權分數之後,有機會上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她希望拚看看,一圓當老師的夢想,以感謝成長過程中遇到改變她一生的導師陳盈潔。

吳宜庭說,國小一到三年級很不喜歡上學,上課就是講話、吃零食,不愛寫作業更是遲交作業的黑名單之一,見有好朋友被男同學欺負,挺身為朋友與男生打架,當時被當成問題學生。

「爸媽在憂心之餘,把自己轉到均頭國中!」吳宜庭說,轉到「均頭」後,陳盈潔老師當了自己3年的導師,讓自己當了3年班長,沒有訓誡也不曾責罵,只是交付很多工作,增加其責任感,而這3年自己突然「轉大人」,不再讓學校和父母操心。

影響吳宜庭甚深的導師陳盈潔在3年前病逝,讓她非常難過,她決定要效法陳盈潔當一個可改變學生的好老師,學測成績沒有很好,再拚指考,今天成績公布,分數加權之後,有機會上台師大,她說,若沒有辦法上台師大,也會努力多繞一點路,將來還是希望能從事教職,向陳老師致謝,也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