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竹中雙榜首 數學高手林紘睿想讀醫科

林紘睿分別以431.3分、518.9分攻下新竹高中二類、三類組榜首,立志考上醫科。(林紘睿母親提供)

林紘睿分別以431.3分、518.9分攻下新竹高中二類、三類組榜首,立志考上醫科。(林紘睿母親提供)

2017/07/19 21: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106年度大學指考成績出爐,新竹高中維持一貫水準,共有10人考取總分500分,各科考90分以上則有51人,有望攻取台大各科系,其中,學生林紘睿分別以431.3分、518.9分攻下竹中二類與三類組榜首,成績優異。

林紘睿今天不在家,他的媽媽代為受訪時,林紘睿從小就對數學感興趣,進入新竹高中就讀數理資優班,並當上數學研究社長,高中期間曾參加丘成桐數學競賽獲得佳作,也代表學校參加北二區數學競賽,獲得第三名。

林媽媽說,她本身是護理師,紘睿受她的影響很深,因此立志考上醫科,希望將來能將數學興趣與醫學做結合,藉此幫助人。紘睿從小到大念書都沒補習,面對大考也沒有明確表定的讀書計畫,自我要求高的他內心有一把進度尺,會自行「照表操課」。除了念書,活潑開朗的他,閒暇之餘還會到十八尖山慢跑,抒發考試壓力。

班導師鍾裕霖也說,紘睿非常專精學業,高一到高三都是班上前三名,對自己要求很高,也有明確目標,好奇心很強的他遇到問題就會想辦法解決,常與同學一起討論課業,是班上智多星,這次他考出518.9分的好成績,將有望進入國立大學醫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