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插畫家結合「台南400」 林百貨餐點老派又創新

林百貨與日本文化品牌OSAMU GOODS合作,呼應「台南400」的精神。(林百貨提供)

林百貨與日本文化品牌OSAMU GOODS合作,呼應「台南400」的精神。(林百貨提供)

2024/03/15 20: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日本文化品牌OSAMU GOODS,是已故日本插畫家原田治設計,富有舊時代摩登風格,與日治時期建立的西式百貨「林百貨」類似,原田治的女兒到台南旅遊時,對林百貨留下深刻印象,決定讓父親的遺產與林百貨合作,業者找百年餅舖舊來發、百年茶莊振發茶行一起推出兩道甜點、一道咖哩套餐,呼應「台南400」的老派創新精神。

林百貨的5樓「林珈琲」平時會提供咖啡與輕食,這次用OSAMU GOODS的元素加入餐點中,共有「椪餅冰淇淋」、「磅蛋糕配布丁」與「咖哩飯套餐」,其中椪餅冰淇淋是台南的百年餅舖舊來發提供,平常的椪餅冰淇淋是印上林百貨的標誌,這次則換成OSAMU GOODS。

另外,有183年歷史的振發茶行,平常會提供茶葉給林百貨使用,這次「林珈琲」把茶葉拿來做成磅蛋糕,讓茶行也很驚訝,茶葉用甜點的態樣呈現,能讓顧客更接近百年老店;茶香磅蛋糕是搭配「林珈琲」自製布丁,在布丁擠上很多奶油,擺上一顆醃漬紅櫻桃,雖然現在奶油、紅櫻桃很常見,紅白配色在日本不只吉利,過去也是奢華、精緻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