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糖城市甜點添新意 法式鳳梨酥「臺南400」上身

城市行銷有新裝,法式鳳梨酥看見「臺南400」。(南市文化局提供)

城市行銷有新裝,法式鳳梨酥看見「臺南400」。(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4/03/15 19:4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文化局推動《臺南400+》計畫,呈現古都豐沛文化力,民間參與形式更是多元,在地知名法式甜點茶沙龍露露麗麗,運用獨特甜點烤製技術,將「臺南400」 LOGO印在法式柚香鳳梨夾心酥,搭配精心設計的「書本」限定版《臺南400》禮盒,完美結合台南文化與甜點職人的精神內涵,為「全糖城市」甜點添新意。

露露麗麗法式甜點茶沙龍行政主廚曾新靈,曾留學法國研習烘焙,回國後便落腳台南,開設法式點心專賣店,並強調使用當令水果與頂級食材,發展出獨具法式美學的各式甜點。

曾新靈表示,身為台南的一份子,自身構思著要如何宣傳與呼應臺南400,特別設計出1款以「書」為主題的《臺南400》視覺識別限定版禮盒,藉由「帶1本書也帶回台南人的心意」的意向,加上印有「臺南400」LOGO的法式柚香鳳梨夾心酥,讓每位收到禮盒的人,都能感受到台南濃濃的人情味。

南市文化局表示,《400+》民間參與計畫形式多元,更充滿眾人巧思,透過業者申請使用「臺南400」主視覺,不僅帶動全民參與,對於今年「臺南400」有感,也勾勒出台南古都多樣性創新風貌。

法式柚香鳳梨夾心酥,搭配書本形式限定版《臺南400》禮盒。 (南市文化局提供)

法式柚香鳳梨夾心酥,搭配書本形式限定版《臺南400》禮盒。 (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