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演唱會人力短缺 高流攜手台南、高雄3校培育人才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南台科大簽署合作協議,共同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培育人才。(記者劉婉君攝)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南台科大簽署合作協議,共同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培育人才。(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15 20:2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疫後復甦演唱會人力短缺,協助國內流行音樂產業搶攻全球華人音樂市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年走出高雄,與南台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及樹德科技大學等3校,簽署產學合作與交流備忘錄,將在師資、課程及空間上提供協助,培育幕前幕後的人才。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丁度嵐表示,目前流行音樂產業仍是新人輩出的時代,面對整個華人市場,必須打團體戰,由政府幫忙組國家隊。培育人才本來就是高流肩付的責任,因此今年開始走出高雄,與3所和流行音樂產業相關的學校合作,在師資與課程上連結,協助學生在學校就能了解整個產業的面貌。

高流今(15日)下午與南台科大簽署合作協議,由丁度嵐與南台科大校長吳誠文代表簽約,校園偶像團體NTSxONE以及南台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學生組成的「NeaR Band你家附近的阿伯」的樂團,為簽約儀式進行開場表演。

合作內容包括人員交流訪問、宣傳推廣活動、教育推動、學術交流活動、藝術推廣與培訓、實習機會提供等,雙方將共同舉辦各類學術研討會、藝術推廣活動,並開設相關課程。

吳誠文表示,流行音樂產業需要的專業人才日益複雜,從以前傳統的宣傳模式,到現代加入許多酷炫的科學元素,成功的展演更有賴團隊合作,希望將來讓學生多多與產業合作,展現學習成果。

丁度嵐指出,疫後復甦以來,目前還缺少很多演唱會的幕前幕後工作者,而長遠來看,台灣確實也還需要很多藝人,在阿妹及五月天之後,需要有其他的重點藝人來帶動整個產業。高流除了在培育人才上提供一個舞台,也希望能撐大整個流行音樂的消費市場,產業大了,才會有錢賺,大家才會跳進來。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丁度嵐(右)與南台科大校長吳誠文(左)簽署合作協議。(記者劉婉君攝)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丁度嵐(右)與南台科大校長吳誠文(左)簽署合作協議。(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