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麥斯接任北醫大新校長 提加速數位轉型等四治校方向

2023/08/01 12:46

台北醫學大學今舉行校長交接典禮,在北醫大董事長陳瑞杰(中)的監交下,新任校長吳麥斯(右)從卸任校長林建煌(左)手中接下印信。(北醫大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校長交接布達典禮,由副校長同時也是醫學系校友吳麥斯接任第11任校長。吳麥斯表示,將全力發展人文、創新、卓越三大治校理念,打造北醫大成為引領國家未來發展、人才培育養成及全球國際鏈結的重要教育機構。

吳麥斯是國內腎病防治權威,歷任北醫大副校長、雙和醫院院長、附設醫院副院長、醫學院副院長及管發中心主任等核心要職,資歷完整豐富。

吳麥斯指出,北醫大「以醫學教育為本,生醫臨床為用,具社會影響力的創新型大學」為發展定位,如今已發展成1校6附屬醫院、雙校區的教育醫療體系,並擁有近30家衍生新創公司。

而面對醫療環境劇變、破壞性科技導入及老化少子等挑戰,他將秉持「一個目標」、「兩個原則」、「三種態度」及「四個方向」來帶領北醫大體系的發展,打造北醫成為國際一流醫學大學的願景。

吳麥斯特別解釋,四個方向分別是「加速數位轉型」、「落實價值醫療」、「建立人才友善環境」、「奠基永續發展北醫」。除將推展校務平台的數位轉型,建立一個統一的校園數位化平台,強化數位學習及資訊安全管理;北醫大體系的附屬醫院,也將實踐價值醫療,真正幫助民眾,提升醫療品質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