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南州鳳梨促銷 金鑽鳳梨刨空直接當碗公

2023/05/28 00:16

鳳梨當成碗公,盛裝美味的鳳梨炒飯,讓民眾直說讚。 (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南州地區農會以「蓮霧」農特產為人熟知,實際上轄區內鳳梨種有約265公頃,總產量1.4萬公噸,產值可達3.8億,今年鳳梨盛產,農委會今天委託該農會舉辦「鳳梨旺旺來」促銷活動,現場推出只要39元1顆的流血價,還將鳳梨入菜,甚至把鳳梨當成碗公,盛裝美味鳳梨炒飯,對味的料理讓民眾直說讚。

據農糧署統計,本季鳳梨收穫面積與7185公頃,產量近38萬噸,與歷年相當,不過,今年因為久未下雨過旱,熟成較早,加上去年許多農民進行產期調整,導致三、四月大量採收,價格曾崩跌到每公斤10元的低價,農民一度哀聲四起。

農委會為使產銷穩定,昨天在南州地區農會舉辦鳳梨促銷,姚志旺說,產季前已邀集鳳梨農及通路業者研訂拓展外銷、國內行銷及多元加工措施。截至5月24日,已拓展外銷逾1.5萬噸,國內行銷及多元加工達1.3萬噸,目前每公斤台北批發市場價及產地價,分別為32.2元及26.5元,較去年同期上漲50%及26%。

南州地區農會並邀請副縣長黃國榮和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黃瑞吉到場,見證總幹事將象徵產地遞移的鳳梨寶寶交棒給台南山上區農會,南州地區農會說,台灣鳳梨肉質纖細,風味香甜,現場推出1粒只要39元的流血促銷價,接下來則是輪到山上區農會的16號鳳梨「甜蜜蜜」正在盛產當中,歡迎民眾多多選購。

南州地區農會表示,轄內新埤盛產鳳梨,南州則是蓮霧特產,因此配合緊臨南州交流道的地利之便,打造蓮霧鳳梨主題館,蒐羅南州地區農業發展老照片,讓人回味舊日時光及見證變遷,現場則有蓮霧花萃的特色加工品,盼藉此打造為高速公路重要交流的「驛站」,歡迎遊覽團預約。

鳳梨祭出1顆39元的流血價。 (記者陳彥廷攝)

農糧署委託南州地區農會行銷鳳梨。 (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地區農會的蓮霧鳳梨館揭牌,現場有小月友迫不及待跳入球池。(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