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雄農會展售推廣當季鳳梨 翁章梁:嘉義鳳梨銷日400噸

民雄鄉農會今天在中正大學門口舉辦鳳梨展售活動,推廣當季鳳梨。(記者王善嬿攝)

民雄鄉農會今天在中正大學門口舉辦鳳梨展售活動,推廣當季鳳梨。(記者王善嬿攝)

2023/05/20 19:0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民雄鄉農會今天舉辦「食當季.享在地!鳳梨采風趣」活動,販售當季鳳梨及鳳梨冰棒、各式農產,還有現切鳳梨、冰棒免費提供。嘉義縣長翁章梁出席活動時說,3月到日本山口縣與當地連鎖超市「丸久超市」簽約,嘉義鳳梨以「蜜甘味」名稱在日本亮相,透過90間丸久超市販售,起初交貨300噸,隨後又追加100噸,預計年底還會再到日本,讓台日合作繼續保持。

「食當季.享在地!鳳梨采風趣」活動在中正大學門口舉辦,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民雄鄉農會總幹事陳加茂、翁章梁、民雄鄉長林于玲等人共同按下鳳梨自動削皮機,端上現切鳳梨為活動揭開序幕。

民雄鄉農會說,活動結合農業產銷班、家政班、青農、在地社區協會等50個單位及農民參加展售,包括有現採蔬果、農產加工品、地方文創美食。

翁章梁說,嘉義民雄鳳梨聞名全台,除了現切鳳梨,還可製成枝仔冰、鳳梨果醋等加工品,希望農委會繼續協助嘉義縣拓展外銷通路,讓外國民眾都能品嘗優質台灣鳳梨,藉此提高鳳梨農平均收入。

林于玲說,鳳梨是民雄鄉的重要作物,從中央、地方縣府到農民,市場規模需要許多人協力幫忙才能持續擴大,民雄鳳梨能有今日成績很不容易,感謝各界用心推廣,歡迎鄉親來民雄品嘗當季鳳梨。

嘉義當季鳳梨甜美多汁。(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當季鳳梨甜美多汁。(記者王善嬿攝)

民雄鄉農會舉辦「食當季.享在地!鳳梨采風趣」活動,展售當季鳳梨及農產。(記者王善嬿攝)

民雄鄉農會舉辦「食當季.享在地!鳳梨采風趣」活動,展售當季鳳梨及農產。(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