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鳳梨采風趣」5/20登場 自動削皮機速度讓人驚嘆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使用自動削皮機削鳳梨。(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使用自動削皮機削鳳梨。(記者林宜樟攝)

2023/05/10 16:5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是國內重要鳳梨產地,5月是嘉義金鑽鳳梨成熟,品質最佳的時節,民雄鄉農會將在5月20日在中正大學正門口廣場公園停車場舉辦「食當季~享在地~鳳梨采風趣」活動,行銷香甜鳳梨,今天宣傳記者會上展示鳳梨自動削皮機,幾秒鐘就快速處理好鳳梨皮,讓在場來賓驚嘆。

民雄鄉農會總幹事陳加茂、縣長翁章梁、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縣議員林淑完、陳文忠出席宣傳活動,並進行削皮大比拚,翁章梁還使用自動削皮機與手工削皮人員拚速度。

陳加茂說,民雄鄉農會先前在推廣鳳梨活動時使用自動削皮機,吸引許多民眾圍觀,邊吃鳳梨邊拍照,並提供現買現削免費服務,參展鳳梨天天完售;他說,提供鳳梨削皮服務,可提高消費者購買意願,只要將鳳梨去頭尾,放上機器後幾秒鐘鳳梨皮就削得乾乾淨淨。

嘉義縣府農業處表示,金鑽鳳梨最早推廣起源地就是在民雄鄉,全縣鳳梨種植面積約1500公頃,是全國第3大產區,主要產區在民雄、大林、中埔、竹崎、新港等鄉鎮,其中民雄鄉的種植面積將近750公頃佔全縣一半。鳳梨營養價值高、富含膳食纖維、甜美多汁,可以鮮食也可以入菜,現正是嘉義金鑽鳳梨盛產期,還有特殊品種的芒果鳳梨、玉蘭花鳳梨也採收上市,隨著節氣變化,後續將會有碩大甜美的西瓜鳳梨和牛奶鳳梨陸續上市,採收期可持續到10月上旬。

民雄鄉農會推廣部主任賴國忠表示,鳳梨還可做成盆栽,將切下的鳳梨尾整理後以水草包覆底部,就做成療癒身心的鳳梨水苔球,每週澆水1次,可變成綠色盆栽,等到水苔球生根後,可移植到土裡定植,2年左右就能採收。

民雄鄉農會說,5月20日活動內容包括鳳梨家族大集合、鳳梨水苔球DIY、免費鳳梨冰棒品嘗、家政班與社區表演及農民直售鮮採鳳梨、農特產品、美食等,歡迎民眾前來品嚐。

嘉義縣是國內知名鳳梨產地。(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是國內知名鳳梨產地。(記者林宜樟攝)

民雄鄉農會將在5月20日在中正大學門口前廣場旁停車場舉辦鳳梨行銷推廣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民雄鄉農會將在5月20日在中正大學門口前廣場旁停車場舉辦鳳梨行銷推廣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