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水利署頭汴坑溪淨溪 200多人清出292公斤垃圾

2023/05/21 16:20

第三河川局舉辦「淨灘減塑逗陣來」活動,民眾沿著溪邊、高灘地減持垃圾。(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利用假日,結合民眾在台中市太平區頭汴坑溪舉辦「淨灘減塑逗陣來」活動,吸引200多位民眾參加,大家在溪邊、高灘地撿拾垃圾,共清出寶特瓶、塑膠袋等各類垃圾292公斤,希望藉此提醒民眾不要亂丟垃圾,一起加入守護河川的行列。

第三河川局表示,近年來在公私協力合作,加上民間團體不遺餘力的付出下,讓河岸、海岸景觀及生態環境課題日益受到重視,希望藉由舉辦淨灘活動讓更多人關注環境生態議題,更深刻地體驗垃圾對環境生物造成的傷害,為保護地球環境而努力。

此次利用假日,在頭汴坑溪一江橋的上游舉辦淨溪活動,號召200多位民眾參加,大家拿著夾子、塑膠袋,沿著溪邊、高灘地撿拾垃圾。

在大家分工合作下,不到一個上午就清出塑料瓶、吸管、鞋子等垃圾共292公斤,在分類後集中處理,讓河川的環境變乾淨。

第三河川局舉辦「淨灘減塑逗陣來」活動,號召二百多位民眾一起淨溪守護河川。(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