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民眾守護筏子溪 三河局12/4辦淨溪

為營造優質的水域環境及生態棲地,水利署第三河川局12月4日在台中市筏子溪舉辦淨溪活動。(記者陳建志攝)

為營造優質的水域環境及生態棲地,水利署第三河川局12月4日在台中市筏子溪舉辦淨溪活動。(記者陳建志攝)

2022/11/29 18:2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筏子溪流經台中市都會區及交通要道,生態資源多元豐富,為了改善筏子溪的生態環境,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將在12月4日舉辦「川閱溪流─環境教育暨淨溪活動」,透過淨溪培養民眾愛護河川,養成不亂丟垃圾的習慣,邀請大家一起來到筏子溪,以實際行動力淨溪護川,一同來營造優質的水域環境及生態棲地。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表示,「河川」是帶動都市文明發展的重要角色,可提供交通運輸、水源供給、農業灌溉等功能,早期河川治理多以防災、減災為優先訴求,隨著環保意識、生態保育觀念的重視提升,親水、生態保育以及環境美化的功能也受到重視,近年來辦理河川整治工程時,都以符合自然、生態保育優先的原則辦理,並運用公私協力、民眾參與等活動辦理,讓民眾了解河川樣貌與生態,提升民眾對於河川保育、生態保育的重視。

三河局表示,筏子溪流經台中市都會區及交通要道,水域棲地變化多,生態資源多元豐富,筏子溪與台中在地文化、生態環境息息相關,可說是台中市的生態之河。

為了透過淨溪活動培養民眾愛護河川、保育生態環境的觀念,養成日常不亂丟垃圾的習慣,共同守護城市中的溪流。三河局將於12月4日在台中市筏子溪永安一巷與車路巷橋交叉口 (下埒圳攔水堰區段)辦理「川閱溪流─環境教育暨淨溪活動」(活動採事前報名制)。

三河局表示,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筏子溪,以實際行動力淨溪護川,一同來營造優質的水域環境及生態棲地,現場將提供夾子、垃圾袋、手套、麻布袋等淨溪用品,建議穿著長褲、全包覆運動鞋或雨鞋,並自備遮陽帽、水壺、袖套及防蚊物品等。

相關連結請見︰

報名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