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大洲國小百年校慶吉祥物 祖孫三代聯手上漆象徵傳承

2023/04/13 18:22

大洲國小第40屆校友張讚標(右)帶領兒子張耀升(左)、孫女張尹甄(中)為校慶吉祥物上漆,象徵薪火相傳。(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大洲國小將在5月13日舉辦百週年校慶大會,今天邀畢業校友與在校學生,幫校慶吉祥物復刻版蒸汽火車頭上漆,為學校百歲生日暖壽,也透過吉祥物的意涵,期許校友在各行各業扮演火車頭角色,發揮正向影響力。

大洲國小百週年校慶吉祥物,學校師生去年共同發想,因學校附近早年有太平山森林鐵路通過,曾為地方帶來繁榮,經過討論後由蒸汽火車頭雀屏中選,在駐校藝術家陳士鉅帶領下,參考停駛多年的太平山林鐵蒸汽火車頭造型與尺寸,打造一輛1比1的復刻版吉祥物。

校長林機勝邀請第45屆畢業校友回母校,與在校生一起為蒸汽火車頭刷透明漆,另有祖孫3代大洲人聯手上漆,大洲國小第40屆校友、73歲的張讚標、74屆畢業的兒子張耀升、就讀大洲二年級孫女張尹甄出席活動,象徵薪火相傳。

復刻板蒸汽火車頭長5公尺、寬1.7公尺、高2.9公尺,屬於大型裝置藝術,沒有安裝動力設備,施工進入收尾階段;林機勝說,火車頭完工後將移往校門常態展示,期許大洲校友在各行各業扮演火車頭角色,百週年校慶大會當天,也歡迎校友回娘家。

宜縣大洲國小學生幫校慶吉祥物復刻版蒸汽火車頭上漆。(記者江志雄攝)

大洲國小將在5月13日舉辦百週年校慶大會,校方歡迎校友回娘家。(記者江志雄攝)

大洲國小今年歡度百歲生日。(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