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土城國小百年校慶 92歲資深校友回娘家祝賀

高齡92歲的土城國小校友鄭立(左)捐出10萬元贊助百週年校慶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高齡92歲的土城國小校友鄭立(左)捐出10萬元贊助百週年校慶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2023/03/20 13:0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安南區土城國小將在4月2日舉辦建校百週年校慶暨校友回娘家活動,92歲的第1屆校友鄭立捐出10萬元,第23屆校友郭瑞昌則送上《土城國小建校百歲週年紀念》藏頭詩祝賀,還有資深學長姐帶來老照片、畢業紀念冊等回憶共襄盛舉。

高齡92歲的鄭立是土城國小光復後第1屆校友,今天出席百年校慶活動宣傳記者會,感念學校過去的栽培,特地捐出10萬元贊助活動;郭瑞昌則是以土城在地風情創作詩句,巧妙地將《土城國小建校百歲週年紀念》字樣成為藏頭詩。

此外,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更贊助全套紀念衫及球鞋,並以虱目魚和黑面琵鷺圖騰設計百週年意象。而議員郭信良、郭清華也是資深學長,郭信良更提供當年在校的照片讓校方做影像紀錄。議員蔡麗青更自爆,父母親就是土城國小班對,屆時也會攜手回娘家!

土城國小校長張世昌表示,感謝歷屆校友一起來參與,才能成就這場盛會,校慶當天活動包括小朋友才藝嘉年華、大隊接力、市集活動與胖卡餐車等,還有4組四代同堂以及近百組三代同堂的校友齊聚,歡迎校友回娘家為母校慶祝。

市長黃偉哲今天也出席土城國小百年校慶活動宣傳記者會,感謝歷年來為土城國小奉獻的校長、老師、校友及家長;「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台南好幾所學校都有百年歷史,將迎接百週年的土城國小更充滿風土人情、名人仕紳輩出。

土城國小前身為1922年4月設立的「七十二分公學校土城子分教場」,最初是借民房上課,同年6月建新社於城中里,1935年獨立定名為土城公學校,1940年9月重建新校舍於現今校址,1946年改稱為台南市安南區土城國民學校,並因應全面實施9年國教,在1968年改名為土城國民小學。

土城國小資深校友郭瑞昌送上《土城國小建校百歲週年紀念》藏頭詩祝賀。(記者王姝琇攝)

土城國小資深校友郭瑞昌送上《土城國小建校百歲週年紀念》藏頭詩祝賀。(記者王姝琇攝)

土城國小今天舉辦百週年校慶活動宣傳記者會。(記者王姝琇攝)

土城國小今天舉辦百週年校慶活動宣傳記者會。(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