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連爆5例吃冷凍有機草莓得A肝 食藥署:台灣沒進口

2023/03/19 21:19

美國華盛頓州近日出現5起A型肝炎案例,患者都曾吃了來自同一個供應商的冷凍有機草莓,全美零售通路販售本周均已下架召回。對此,我國食藥署今(19日)晚間說明,相關產品台灣沒有進口。(歐新社)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美國華盛頓州近日出現5起A型肝炎案例,患者都曾吃了來自同一個供應商的冷凍有機草莓,全美零售通路販售包括好市多(Costco)、喬氏超市(Trader Joe’s)等本周均已下架召回。對此,我國食藥署今(19日)晚間說明,相關產品僅輸銷美國特定州別,台灣沒有進口。

美國食藥署(FDA)指出,5名A型肝炎患者在發病前2至7週都曾吃了同一品牌的冷凍有機草莓,因此懷疑該批草莓可能是病源;疑似有疑慮的草莓來自某供應商,產地都是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 Mexico);美國疾管署也公開呼籲,接觸病源者14天內接種疫苗可有效預防A肝,請近兩週吃到應被召回的草莓又不曾接種A肝疫苗的消費者多加留意。

我國食藥署說明,經查今年1月起至3月19日期間,僅有Kirkland Signature冷凍草莓共計輸入19批、100.57噸,其產品來源產地雖同為墨西哥,但規格與效期均與目前美國FDA發布回收批號不同;食藥署也強調,美國FDA發布警訊載明,相關產品僅輸銷美國特定州別。

食藥署表示,A型肝炎是由A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臟發炎,主要是由食物途徑傳播,絕大多數感染者都能完全康復。呼籲民眾,常常洗手可預防許多疾病的傳播包括A型肝炎,並且應特別注意不要攝取不乾淨或沒煮熟的食物,至於旅行者最好以瓶裝水或蒸濾水代替公共的飲泉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