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臭到快崩潰!堆1600噸垃圾 埔里清潔隊員慘躲車內吃便當

2023/02/01 19:50

埔里清潔隊目前垃圾外運去化遠不及堆置速度,只能愈堆愈高。(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農曆春節前至今,南投縣埔里鎮清潔隊已堆置超過1600噸垃圾,目前外運焚化處理200多噸,不到總量的15%,緊鄰辦公區露天堆置垃圾發臭,人員被臭到中午休息時間只能躲進車內吃便當,埔里鎮長廖志城呼籲縣府、中央全力協調増加焚化爐去化量,解決燃眉之急。

埔里鎮清潔隊腹地面積僅0.5公頃,辦公區、家具工廠、資源回收區外所剩的空間不多。農曆春節前,外縣市焚化爐停收南投垃圾,隊上已先堆置500噸垃圾,年前加強收2天也是500噸,年後約收600噸,合計即堆置高達1600噸。

緊鄰辦公區的臨時垃圾轉運儲存坑堆積如山,露天堆置多日,發出濃濃惡臭,辦公環境惡劣,有員工被臭到戴雙層口罩,或是中午休息時間躲進車內吃便當,甚至只能在惡臭環境中工作、用餐。

埔里清潔隊統計,年後至今,縣府環保局已協助外運焚化228噸,但還不到總量的15

%,鎮長廖志城、議員陳宜君昨天到清潔隊了解清運進度,希望環保局加速尋求外縣市焚化爐提升去化量,也計劃下週北上環保署尋求中央協助,儘快將堆置辦公室旁的垃圾運出,讓隊員有比較乾淨的辦公環境。去年清潔隊打包封膜的1000包垃圾約1000噸,不少外層封膜經過高溫日曬早已破裂,垃圾露出,降雨產生的污水也會影響周邊環境,未來都是棘手的環保問題。

環保局委辦人員今天到埔里等8個鄉鎮清潔隊了解垃圾堆置情形,委辦人員說,目前除了南部的1處焚化爐,也再尋求北部地區的焚化爐支援,待作業程序完備後即會依鄉鎮垃圾狀況及輕重緩急優先外運處理。

埔里鎮清潔隊腹地有限,目前露天堆置1600噸垃圾,快將辦公區吞沒。(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清潔隊去年打包暫存1000包垃圾約1000噸,不少外層封膜因高溫曝曬已經破裂,垃圾露出。(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