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用足球與世界交朋友!台灣國際友誼賽雙十連假熱血開踢

2022/10/08 19:30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World Cup Taiwan 2022)8、9日熱血開踢。(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國慶日前夕,12國大使與使館代表、教育部體育署、外交部、新北市政府、大願基金會等各協力單位與球員共數百人,8日齊聚輔大足球場,參與由台灣數位外交協會、黃賀南(Fernando Ramos)與台灣足球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的「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World Cup Taiwan 2022)」。今年有來自12國18支男、女子隊伍,以兩天精彩賽事競逐冠軍殊榮。

8日開幕典禮由13名來自宏都拉斯的軍校生,舉著會旗與各國旗幟開場,呼應了今年的大會主題「One sport, one world」,希望能夠透國足球這項世界人口最多的活動,向世界展現台灣。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說,3年前接手這個球賽的時候,團隊只有6個人,而這6個人迄今都還在團隊裡,她要特別感謝這幾位夥伴一起堅持了3年。她也感謝把這場球賽帶給大家的黃賀南與Tracy,因為有了他們,台灣社會和過往3年來數千名的外籍球員與參與者有了更多交集。協會堅持且持續的投入,希望為台灣在國際上創造一個真實、可以被傳播的故事,更用足球、數位的力量,為台灣結交更多的朋友。

球賽主辦人黃賀南(Fernando Ramos)感傷地說,遺憾在賽前練習中受了傷,無法親自參加賽事,但他致詞時說,活動已經擴大舉辦3年,「這場活動可以向世界展示,台灣人和外國人攜手合作所能創造的無限可能。」

輪值主辦國海地的駐台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不只親自出席,還帶著妻子與兒女共襄盛舉。他指出,運動向我們傳達了各種價值,幫助我們管控衝突、預防暴力、促進包容的社會,以及最重要的,認可他人的努力。期待賽事在競技之餘,也能讓更多人體會足球的樂趣,也祝福所有球隊贏得有尊嚴,輸得也光榮。

今年特別的是,增加了阿拉伯國家的參與,讓本年度的賽事更顯多元。阿拉伯在台商務協會組成了聯隊參加開幕表演賽,協會會長韓威爾(Wael Hamouie)對首次參賽表達歡欣之意,希望大家知道在台阿拉伯僑民與台灣人「同樣生活在這座我稱之為家的美麗台灣島上」,也歡迎現場觀眾透過攤位美食,了解阿拉伯的文化。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8、9兩日在輔大運動場開踢,現場也有21國的美食攤位與各種表演,購票入場。另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的臉書粉專與YouTube全程雙語直播,9日四強賽也會在博斯運動轉播。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World Cup Taiwan 2022)8、9日熱血開踢。(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