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楊鎮浯:疫情高峰爭取小三通復航「不太現實」

2022/06/01 20:08

針對中央評估6月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金門縣長楊鎮浯(中)受訪時指出,縣府仍要在疫情和緩可控下,才會考慮逐步啟動小三通復航作業。(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央評估6月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表示,縣府仍持續與兩岸主管單位協商,在疫情和緩可控下,才會考慮透過人道先行、鄉親優先、全面開放等3階段方案,逐步啟動小三通復航作業,但目前爭取邊境放寬「不太現實」。

楊鎮浯說,金門爭取小三通復航一直採取穩健的方式,按照既定的設定和規畫,同時配合疫情變化,不斷向兩岸相關單位協商;目前還是按照之前所分的人道、鄉親、普遍性一般性往返來評估復航可行性。

他說,這段時間仍是疫情的高峰,現在這個當下去申請機會不大,但要預做準備,就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邊境管制要放寬等等,這些都要去預作因應,不能等到整個條件都齊備才去規畫,在小三通部分,縣府一直都有在爭取。

楊鎮浯也不忘向中央喊話,希望小三通能回歸到防疫的考量,當邊境的大政策方向是朝鬆綁的方向上,應該一視同仁,以中央整個大方向作框架,小三通也要同步評估有條件開放的可行性;至於預計的期程還是要看疫情的高峰是否能如預期在1、2個月內慢慢往下走,若疫情還是停留在高峰,還要去爭取邊境的放寬,這是不太現實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