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赴高雄原鄉發送快篩試劑 原民會主委︰長輩打疫苗就發2劑

2022/06/01 17:52

夷將(右)鼓勵魯凱族女獵人打疫苗。(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行政院原民會採購近3萬8千劑快篩試劑,今(1日)起發送至全國473個文健站,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派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至高雄茂林區文健站發放,站內原民有症狀可直接向照服員領取,55歲以上優先。

「鼓勵原民長者打疫苗,打就送2劑快篩試劑」,夷將.拔路兒中午到在茂林文化健康站,由立委伍麗華、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洪羽珊等人陪同,發送快篩試劑並鼓勵55歲以上原民打疫苗。

夷將説,不管是施打第1、2劑或第3劑疫苗,長輩施打就配發2劑快篩試劑。

茂林區有萬山、多納及茂林里,住有1千8百多名魯凱族原住民;在場高齡魯凱族女獵人曾捕獲近百隻山豬,開心與官員互動強調「健康最重要」。

原民會指出,全國設置473個文健站優先配發快篩,多數長者有多重慢性病,配發以便隨時備用,估計可照顧1萬4843人。

「快篩劑不是藥啦!」夷將強調,快篩不能每天用,家人或親友有症狀、確診再來快篩,避免資源浪費。

至於高雄市從今天(1日)起,設籍原鄉(茂林、桃源、那瑪夏區)居民,每人免費領取2劑快篩。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原鄉若出現確診,族人購買快篩不易,從市區到那瑪夏或桃源區復興里、梅蘭里部落,往返一趟要近5小時,下山就醫辛勞,會盡力補足防疫需求。(17:52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發送原鄉近3萬8千劑快篩試劑。(記者黃旭磊攝)

首批快篩發送原鄉文健站。(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