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肺調整類別最大不同 陳時中:差在「強制」與「一般」管制

2022/05/09 09:4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塗建榮攝)

相關新聞

COVID-19調整為第四類傳染病 陳時中曝有機會落在7月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調整至第四類的時間點,有機會落在7月中下旬。他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進一步指出,第四類與第五類有很大的不同,第五類是強制管制,第四類則是一般管制。

陳時中指出,等這波疫情過了以後,會來做COVID-19從第五類調整至第四類的準備。被問及時間點是否為7月中?他回應「可能吧!」

針對快篩劑數問題,台北市不滿中央「要12萬給73萬」的說法,批評營造「大善人布施」模樣,基隆市也指出需求是20萬,不是3萬,3萬根本不用幾天就用完了,陳時中今日指出,快篩在地方要公費使用的部分,都根據其要求與需求提供,基本上,差不多足額有給。

陳時中補充,台北市5月4日是報12萬劑,他們庫存量有18萬劑,中央則預計發73萬劑,認為這樣是夠的,若有不足可再報上來,也強調沒有營造「大善人布施」模樣,都是根據調查,可以的話就配下去,就這樣而已。

至於未來仍是齊頭式發放實名制快篩?陳時中指出,目前快篩實名制剩餘量平均為0.9%,坦言「很緊」,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大約也在1%左右,反觀南部縣市在0.5%上下,因此沒有說熱區都沒有的情形,只是確實有些地區比較「不緊」,像是連江剩餘量22%、金門2.8%,但屬於離島,本來就會配比較多。

陳時中強調,現在沒有有些地方剩下非常多,但有些地方已經都不夠的情形,只是個別藥局一定有這樣的情況,未來還是會根據販賣的程度來增減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