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買嘸「不夠就是不夠」 黃國昌轟:帶風向指責人民

近期外界議論國內快篩買不到等問題,自稱「1450綠共塔綠班側翼」的「Mr.柯學先生」6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梗圖,稱台灣人可以花時間排拉麵、蛋黃酥,但不能忍受排隊買快篩,引發外界議論。(圖擷自臉書)

近期外界議論國內快篩買不到等問題,自稱「1450綠共塔綠班側翼」的「Mr.柯學先生」6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梗圖,稱台灣人可以花時間排拉麵、蛋黃酥,但不能忍受排隊買快篩,引發外界議論。(圖擷自臉書)

2022/05/09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需求高,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但近日也有人稱「可以排拉麵、蛋黃酥但不能忍受排隊買快篩」,對此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快篩劑「不足就是不足」,並質疑「為了幫忙掩飾政府的問題,竟還帶風向指責人民」。

近期外界議論國內快篩買不到等問題,自稱「1450綠共塔綠班側翼」的「Mr.柯學先生」6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梗圖,稱台灣人可以花60小時排一蘭拉麵,可以花一下午買電信499吃到飽,可以忍受烈日豔陽排知名蛋黃酥,卻不能忍受排隊買快篩試劑,並酸「該怎麼說你好呢?」引發外界議論,也有部分網友反彈。

黃國昌昨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若干關於快篩實名制的言論,指責民眾是吃米不知米價,指責排隊太久的民眾是耐性不足,覺得「有點看不下去」。他表示政府的防疫政策,將人民生活包括行動自由在內的各個層面與快篩連結,這時提供充足且可負擔的快篩,就應該是政府的責任。至於企業的自主防疫,將勞工的工作權與快篩連結,提供受僱者必要的快篩,就應該是雇主的責任。

黃國昌指出,一個勞動家庭,只是為了正常生活,排不到快篩實名制,就必須面對負擔動輒一劑數百元的快篩,政府要這些家庭,如何生活?一般市井小民卻為了工作與生活,面臨平價的排不到,買得到的相對昂貴,如此困境要大家情何以堪?

黃國昌強調,不足就是不足,不夠就是不夠,並批「誠實面對根本沒有作好準備的問題,很難嗎?」他也質疑「在人民如此困難的時刻,為了幫忙掩飾政府的問題,竟還帶風向指責人民,真的讓人看不下去」、「看到人民的痛苦,多點同理心,真的這麼困難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