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回應九宮格停課爭議QA一次看 九宮格外也可自行請假

8日起全國學校停課標準修改,引發諸多疑義,如僅匡列確診學生鄰座「九宮格」,其他人怎麼辦?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受訪回應各方疑義。(記者吳柏軒翻攝)

8日起全國學校停課標準修改,引發諸多疑義,如僅匡列確診學生鄰座「九宮格」,其他人怎麼辦?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受訪回應各方疑義。(記者吳柏軒翻攝)

2022/05/09 08: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起調整全國各級學校新停課標準,除了取消全校確診停課規定外,國、高中班級確診更以鄰座「九宮格」來匡列防疫假,但其實停課、請假皆保留,如九宮格外仍可自行請假,全校師生遭匡列無法正常運作,也可通報主管機關申請停課。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國確診人數單日已破4萬多人,各級學校也因確診、居家隔離等人數過多,衝擊校園運作與學習,指揮中心與教育部日前宣布,8日起修改相關全校停課與師生匡列辦法,如在國、高中僅匡列確診者學生的鄰座九宮格內同學,其他學生該怎麼辦?引來諸多疑問。

如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質疑,下課、體育課、跑班等,都不會留在座位上,如果其他學生不能放防疫假,恐處染疫風險,已發動網路連署,要求教育部檢討現行政策。

國教行動聯盟也質疑,普遍家長認為,孩子最親近、最常在一起的朋友往往不會在鄰座九宮格內,上廁所、體育運動與社團補習班等,接觸對象也較親近,認為停課新制亦淪形式化。

全教總也提出質疑,有確診者的班級僅匡列九宮格內學生,教師是否也可請假?更呼籲相關防疫物資與人事費補助應支持到位。

對此,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受訪解釋,自疫情爆發以來,就已規定學生與家長基於防疫目的,可自行請防疫假,學校應從寬認定,天數不限;各級學校若班級學生遭匡列太多,使班級無法運作,可申請全班停課;另外也可能學校教師遭匡列太多,使教學無法正常運作,也能向主管機關申請全校停課,新制皆保留彈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