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快篩實名制上路首日 不是排長龍就是跑多家藥局撲空

2022/04/28 10:35

民眾排長隊伍購買實名制快篩。(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快篩實名制今天上路,台中市有641家藥局及偏鄉地區和平、梨山衛生所加入販售,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開賣,並非全數健保藥局販售,而且每家藥局開賣時間不同,從上午到晚上皆有,不少民眾連跑很多家撲空,早上開賣的藥局前也大排長龍,加上電腦系統數度當機,排隊及購買時間更久,讓民眾直呼太不方便。

快篩實名制首日開賣,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販賣,早上開賣的藥局,一早就有人排長龍等待,台中市藥師公會發言人陳金火說,自家日盛藥局9點開賣已經排了許多人,由於電腦系統7點才上線,事前也沒做過測試,販賣時過卡及系統跑速有點慢,且數度小當機,拖長販售時間,輪到民眾購買時電腦過卡上傳要花上2、3分鐘才能完成。

由於快篩實名制不同於口罩實名制1.0全數健保藥局加入販售,不少藥局沒賣,且配合每家診所因營業及人力因素,開賣時間也不同,從上午到晚上都有,許多民眾連跑多家藥局撲空,好不容易找到販賣藥局已經排長隊伍,甚至電腦系統還沒弄好,還要再等待,大呼不方便。

有陳姓業務員事先上網查好販售藥局,上門卻發現下午才開賣,轉往另家藥局已經大排長龍,他說因為工作需要來買,沒想到要等這麼久;還有李小姐因為家用快篩缺貨又昂貴,好不容易等到實名制販售,連跑好幾家卻撲空。

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振聲指出,快篩實名制開賣,比照口罩實名制1.0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首日週四為身分證雙號購買,每輪每個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1次(可代購),1人1份5劑(可代購),共500元,每天限量78份,販售資訊查詢可上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

陳振聲也說,最近2、3週快篩缺貨,實名制快篩販售為每家藥局每日限量78份,可能造民眾搶購,他說,以一戶來說身分證分流購買的快篩量應該足夠,不用急著首日來買,快篩不同於口罩,天天用,而是有症狀、接觸史或工作需求才使用,提醒不用搶購也不需囤貨。

實名制快篩今日28日首日開賣,民眾排長隊伍購買。(記者蔡淑媛攝)

實名制快篩今日28日首日開賣。(記者蔡淑媛攝)

實名制快篩今日28日首日開賣,不少民眾一早就來排隊購買。(記者蔡淑媛攝)

實名制快篩劑4/28上路販賣 ,中市641家健保藥局及和平、梨山衛生所開賣。(記者蔡淑媛攝)

實名制快篩劑4/28上路販賣 ,中市641家健保藥局及和平、梨山衛生所開賣。(疾管署提供)

實名制快篩今日28日首日開賣,非每家藥局販售,民眾撲空詢問。(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