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快篩試劑大缺貨 共存不要變成共存亡

國民黨今日召開「防疫監督平台:快篩大缺貨,共存勿成共存亡!」記者會,質疑市面上快篩試劑大缺貨,顯示政府所謂的「共存」防疫新模式只是口號,未見具體規劃,人民面對疫情只能「自主應變」、「自求多福」。(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召開「防疫監督平台:快篩大缺貨,共存勿成共存亡!」記者會,質疑市面上快篩試劑大缺貨,顯示政府所謂的「共存」防疫新模式只是口號,未見具體規劃,人民面對疫情只能「自主應變」、「自求多福」。(記者施曉光攝)

2022/04/26 10: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蔡政府防疫策略已從過去圍堵傳播轉為與病毒共存,國民黨今日召開「防疫監督平台:快篩大缺貨,共存勿成共存亡!」記者會,質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佈新的居家隔離「3+4」措施,每人需要5劑快篩,但目前多數縣市政府的快篩存量皆快要用罄,嚴重缺貨情況下,導致市面上搶購、囤貨亂象叢生,顯示政府所謂的「共存」防疫新模式只是口號,未見具體規劃,人民面對疫情只能「自主應變」、「自求多福」。

國民黨在記者會上還播放街訪藥局影片,顯示現在民眾若要購買快篩劑,都是頻頻撲空,諷刺「政府無能,人民無奈」。

國民黨指出,據統計,111年2月國內就業人數約1145.8萬人,若每人每週需2至3劑快篩劑,每月約需9000萬至1.3億劑的快篩劑,另110年各級學校學生總數約為421.2萬人,若每人每週需2至3劑快篩劑,約需要3368萬劑到5052萬劑﹔確診者及隔離者部份,若以高峰期每天5萬人計算,平均親密接觸者5人需要隔離,每天約有30萬人要隔離,扣除重複3成估算,每月初估會有630萬人,依照最新的居隔「3+4」措施,每人7天內得做5次快篩,每月約需3150萬劑,整體粗略估算,未來國內快篩劑恐怕每月有高達上億劑需求,但蔡政府不論是目前進口採購約1億劑,或快篩國家隊目標每月4千萬劑的儲備,顯然遠遠不足。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指出,國內5家快篩試劑廠商,直到去年12月才獲得藥證,由於過去的政府不作為,以致現在快篩劑的產能上不來,過去政府不願採購快篩試劑,也不希望民眾使用,因此即便本月14日行政院已派國軍進駐快篩試劑廠商幫忙,到7月底也只能製造出3009萬劑,但台灣估計每個月大約需要1億劑。

他強調,快篩試劑不像製造口罩一般簡單,有很多原料控制在其他國家手上,像快篩劑的試紙,現在美國已經都不准出口了,而且即便國軍已進駐國內快篩廠商,也只是能夠協助包裝工作。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日前由於行政院國會聯絡人確診,造成立法院許多人被匡列,但大家跑了10幾家藥局,都買不到快篩,現在許多民眾都希望自己停班被匡列的同時,要讓家人也能夠做快篩,因此現在民意代表有了新的選民服務工作,就是幫忙找快篩。

國民黨表示,面對快篩亂象,政府應公佈國人快篩未來半年到一年內實際需求數量,提供足夠快篩量能,儘速公布快篩實名制的推行時程,並具體說明相關的規劃內容與流程的具體期程,同時開放多樣性且合格的快篩劑類型,提高篩檢的敏感性與準確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