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23家補習班停課 245確診者居家照護 領藥流程曝光

2022/04/23 17:57

高雄市至今為止已有245名確診者申請居家照護。(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近日多起學生確診,多是在補習班群聚感染並擴散至校園,高雄市衛生局昨天公布有7家補習班有學生確診,今天(23日)再增加高名文理補習班東光分校、加又百兒童課後輔導中心、龍婕課後照顧服務中心3所,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至今為止,高雄市停課的補習班共23家。

市長陳其邁表示,補習班的空間較密閉,座位都比學校密集,加上會有不同學校、不同班級的學生一起上課,染疫後很快就會分散到各個校園,因此,才會建議補習班儘量改採線上學習課程,同時,補教老師、員工依中央規定,即日起須打滿3劑疫苗,有呼吸道症狀應立即就醫並請假一天,快篩陰性才可上班,同時也需在課程結束後加強清消。

高雄市確診者申請居家照護人數,至今天共有245人,市府今天也再公布居家照護者的就醫領藥指引,流程,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確診者、同住居家隔離者有就醫需求,可預約通訊診療服務,由醫師開立用藥處方箋,若無親友可協助取藥,可由藥師送藥到府,或由親友至醫療機構或社區藥局代領藥,藥師也會以通訊方式給予用藥諮詢及指導。

若要領慢性處方箋的藥,黃志中表示,只要將慢性處方箋和健保卡拍照,可洽社區藥局送藥到府,或由親友協助到原醫療機構或社區藥局代領,藥師也會以通訊方式給予用藥諮詢及指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確診者居家照護就醫領藥流程。(高雄市政府提供)

慢性處方箋領藥流程。(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確診者照護中心專線。(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38區生活關懷專線。(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