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鴻海電動巴士上路3天掛點丟包乘客 大都會客運致歉補償禮券100元

2022/04/16 13:31

子公司鴻華先進生產的電動巴士「Model T」,本月11日起在北市22路公車試營運,卻突然故障,車上乘客被丟下無法續搭。(取自鴻華先進官網)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鴻海子公司鴻華先進生產的電動巴士「Model T」,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搶先試乘,並在4月11日起開始投入北市公車路線22路試營運載客,不料,14日該巴士突然故障,被拖吊車拖走,車上乘客也被丟下無法續搭,大都會客運昨在官網發布道歉公告,並表示願意提供超商禮券作為補償。

有民眾14日一早拍下該輛巴士,從台北車站到中山北路往南一路被拖吊車拖行,還上傳到巴士迷臉書粉絲專頁,有專業車迷認出這是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MODEL T」,而且在北市唯一一輛,該民眾也在公車動態資訊發現該輛巴士確實掛點。

鴻華公司今日表示,主要是受天候、路況等因素影響,因車輛行控數據採高標準安全設定,因此提前啟動保護機制並示警駕駛,車輛系統並無異常。經營22路的大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強調,該巴士尚在試營運,公司還沒正式買下這輛巴士。

大都會客運昨日緊急在官網發出聲明,指出22路試營運電動巴士在4月14日上午7時50分左右,在重慶南路故障,造成車上乘客無法續乘,未俟(等)下班車到來,就行離去,感到非常抱歉,也請搭乘該班巴士的乘客去電公司聯繫,公司會補償超商禮券一百元,以表歉意。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拿到車牌就可以載客、試營運,至於在哪條公車路線營運行駛,只要跟客運業者談好就可以,客運業者是否要跟車輛業者買車就是雙方之間的行為,政府不會不允許。

公運處統計,目前全市電動公車達123輛,在6家公車業者、11條公車路線營運。柯文哲上個月體驗搭乘該電動巴士也宣告,北市公車分階段電動化開始,停止採購燃油公車,預計2022年底引進400輛電動巴士、2030年全市約3500輛公車都汰換為電動巴士。

鴻海子公司鴻華先進研發的電動巴士「MODEL T」,在22路公車試營運3天突故障,大都會客運出面發布道歉公告。(記者蔡亞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