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上百隻黑面琵鷺現蹤蘭陽溪口 鳥友拍下壯觀畫面

2022/03/30 21:36

宜蘭縣沈姓鳥友在蘭陽溪出海口拍到大批的黑面琵鷺。(沈姓鳥友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沈姓鳥友在蘭陽溪出海口拍到北返途中短暫停留的上百隻黑面琵鷺,根據其他資深鳥友記錄,這次停留數量可能創下宜蘭新紀錄,畫面曝光後,眾多鳥友驚呼連連。

沈姓鳥友拍攝地點在噶瑪蘭大橋到蘭陽溪出海口之間的淺灘,昨天上午拍攝時,高灘地擠滿密密麻麻的黑琵嬌客,他猛按快門記錄珍貴畫面,隨行鳥友說,宜蘭縣很少見到這種壯觀場面。

沈姓鳥友研判,這群黑面琵鷺去年來台度冬,最近要飛回朝鮮半島繁殖地,經過宜蘭上空時,可能天候不佳等因素,暫時在蘭陽溪口停留集結,等待時機集體遷徙,歷經2天停留後,今天上午已全數飛離。

有25年賞鳥資歷的宜蘭縣野鳥學會總幹事陳樹德說,每年飛抵宜蘭度冬的黑面琵鷺只有幾十隻,北返途中短暫停留數量也不會很多,上百隻群聚場面相當罕見。

臉書社團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說,黑面琵鷺入冬後來台度冬,主要棲地在台南沿岸一帶,隔年3、4月北返,今年3月初就有首批大軍返抵朝鮮半島,目前仍留在台南的黑面琵鷺已非常稀少。

蘭陽溪口黑面琵鷺群聚畫面。(沈姓鳥友提供)

北返途中在蘭陽溪口短暫停留的黑面琵鷺。(沈姓鳥友提供)

黑面琵鷺展翅北返畫面。(沈姓鳥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