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讓台灣人漏氣! 李正峰拚老命找到澳洲繫放的黦鷸

鳥友李正峰(左)特地帶鳥友再度前往學甲濕地尋找黦鷸。他說,找到牠,總算沒讓台灣人漏氣。(鳥友李正峰提供)

鳥友李正峰(左)特地帶鳥友再度前往學甲濕地尋找黦鷸。他說,找到牠,總算沒讓台灣人漏氣。(鳥友李正峰提供)

2021/03/29 21: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澳洲繫放的瀕危水鳥─黦鷸(音「玉玉」),在連日全台鳥友的協尋下,儼然成了最熱門的明星鳥。率先找到黦鷸的台南鳥友李正峰今天透露說,澳洲研究團隊方一句「台灣鳥人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認真」,激起他的鬥志,拚了老命也要找到牠!「絕不能讓台灣人漏氣!」

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所繫放的黦鷸,經過長達一週的協尋,在台南鳥會資深鳥友李正峰負傷拚命協尋下,昨天傍晚終於在學甲濕地一帶找到牠。

李正峰於1997年開始賞鳥,迄今已有24年之久,他本身是一名獸醫師,原本在台南市區開設一家動物醫院,多年前為了承接家裡的事業,才結束動物醫院的經營。

今天很多鳥友爭相詢問他鳥兒在哪裡?李正峰也特地帶鳥友前往學甲濕地尋找黦鷸,並拍下多段清晰影片。他說,他原本因腳受傷正養傷中,並不方便出門,後來忍不住也先後跑了學甲濕地3趟,但都沒有結果。

昨天澳洲研究團隊成員在網路上公佈黦鷸的發報器最新位置,並請大家繼續幫忙協尋,但一句「你們還沒找到那隻黦鷸唷?台灣鳥人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認真」的玩笑話,讓李正峰拚了老命也要找到牠。

李正峰說,他就是被這句「台灣鳥友不認真」給刺激到,為了不讓台灣人漏氣,他昨天下午才又忍著腳痛,扛著大砲出門去找,所幸運氣好,在天黑前找到牠,總算沒讓台南人、台灣人漏氣。

鳥友李正峰所拍下的黦鷸畫面,背部後面可清楚看到發報器的天線。(鳥友李正峰提供)

鳥友李正峰所拍下的黦鷸畫面,背部後面可清楚看到發報器的天線。(鳥友李正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