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咬傷還是槍傷? 台南黑面琵鷺驚傳受傷染紅飛羽

這隻黑面琵鷺左腳腿部受傷,明顯下垂。(圖由鳥友李正峰提供)

這隻黑面琵鷺左腳腿部受傷,明顯下垂。(圖由鳥友李正峰提供)

2022/02/28 10: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野鳥學會資深鳥友李正峰於27日下午在台南七股一處廢棄魚塭,拍到一隻受傷的黑面琵鷺,牠的左腿有一處傷口,鮮血直流。李正峰說,拍到牠時,正在飛行,根本無法捕捉,能否存活,就得看牠造化了。

李正峰說,他昨天下午前往七股台61線附近拍鳥,當地是黑琵常前往洗澡的一處廢棄魚塭「澡堂」,當時因角度的闗係,並未發現這隻受傷的黑琵有異狀。當牠飛起時,下意識按下快門,才發現牠的左腳腿部受傷,明顯下垂,周遭的羽毛也沾染了鮮紅的血。

李正峰過去也是一名執業的獸醫師。他表示,從傷口上來看,還很新鮮,應該是這一、二天才發生的事。至於,傷口是否狗咬傷還是槍傷造成的,看起來並不太像,看似被東西割傷造成。由於傷口沒有很大,如果未造成細菌感染,可能還有存活的機會,但一切就要看牠自己的造化了。

這隻黑面琵鷺的左腿有一處傷口,鮮血直流。(圖由鳥友李正峰提供)

這隻黑面琵鷺的左腿有一處傷口,鮮血直流。(圖由鳥友李正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