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舉手之勞作公益 楊鎮浯感謝「擦反光鏡女孩」陳姵君

2022/03/21 19:08

「擦反光鏡女孩」陳姵君去年抵金門旅遊,玩到哪裡擦到哪裡,以一己之力擦亮旅遊經過的反光鏡。(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約見「擦反光鏡女孩」陳姵君,感謝她去年在金門「1個人的旅行」,獨力擦亮在金門旅遊沿途見到的反光鏡,舉手作公益,提升了過往行車安全,也為社會導入正向能量。

來自台中的陳姵君去年5月到金門旅遊,利用路旁的廣角反光鏡自拍,把她和更多周邊景物收納在鏡頭裡;不過她也發現反光鏡積了灰塵,拍照呈現「朦朧美」,就近去大賣場花不到100元買了刮刀和清潔劑,「玩到哪裡、擦到哪裡」,一口氣清潔了近60面反光鏡。

有人說,也許是「魔鏡」發功,陳姵君這趟重返金門已經不是1個人,她攜手3月中旬才完婚的夫婿孫維孝度蜜月,臉上有藏不住的甜蜜喜悅。

楊鎮浯說,去年看到有關陳姵君「擦亮金門」的報導深受感動,當地也有社團受到啟發,發起「擦亮反光鏡」活動,當得知她這次要帶著新婚老公到金門一遊,決定當面感謝,讚揚她從事公益的愛心和善行。

陳姵君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公關組組長,另一半孫維孝具有匹克球裁判長身分,此行也是到金門高中推廣匹克球。孫維孝說,匹克球是1種結合羽毛球、網球與桌球特色的新興運動,一般人5分鐘就可以上手。

縣長楊鎮浯(左)得知陳姵君(中)與新婚夫婿孫維孝(右)到金門度蜜月,約見兩人並致贈感謝狀。(記者吳正庭攝)

陳姵君去年五月初抵金門旅遊,常一個人騎著自行車暢遊金門。(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