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關廟鳳梨鮮甜上市 「17號」甜味17度

關廟金鑽鳳梨開始上市,雖然收成還不多,但品質很好,甜度高。(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金鑽鳳梨開始上市,雖然收成還不多,但品質很好,甜度高。(記者吳俊鋒攝)

2022/03/21 19:0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關廟鳳梨」遠近馳名,深受歡迎的17號金鑽已經上市,受氣候因素影響,農民多有進行產期調節,整體收成延後,雖然目前單日批發到貨量,僅為去年的一半,但品質很好,鮮甜可口,糖份測試高達17度。

關廟區農會果樹第7產銷班書記林秋茂指出,去年的氣候變化劇烈,先遇乾旱、再遭大雨,嚴重影響鳳梨株的生長,栽種者多進行產期調節,將採收時間往後延,晚了3週以上。

林秋茂說,現階段鳳梨頂級的批發價為每台斤17元,仍屬平穩,雖然到貨量僅是以往同期的一半,但預估4月份就開始量產,屆時會有市場賣壓,政府「超前部署」來因應是必要的。

林秋茂指出,隨著天氣逐漸炎熱,接下來採收的鳳梨,將會更香甜,糖份測試有機會達到18度,垂涎欲滴,值得期待。

根據市政府農業局的統計,台南鳳梨的栽種面積佔全國約15%,關廟為最大產地,超過320公頃,接下去的依序排名是歸仁、山上、新化與龍崎。

由於鳳梨出口中國持續受阻,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已經啟動預購,搶攻內需,而市政府也開始媒合貿易商接單,進軍日本市場。

鳳梨的產期往後延,加上目前先供應日本外銷訂單,國內市場賣壓還不大,關廟區農會決定下週再展開收購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