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惡劣!黑心男台南山區挖大坑 偷倒廢棄物當場被逮

2022/03/11 17:52

鄭姓男子在龍崎山區挖大坑洞,偷倒廢棄物,當場被查獲。(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從事裝潢業的台南60歲鄭姓男子,以貨車將各式廢棄物載至偏遠的龍崎山區,挖了近2個排球場大的坑洞進行偷倒,今天又再丟置時,市政府環保局會同警方查獲,他坦承多次犯案,恐加重刑度,將面臨最高的5年徒刑,並科以1500萬元罰金。

偷倒處位於土崎里的烏樹林聚落,相當偏僻,附近居民1個月前向環保局檢舉,常有不明貨輛進出,並看見焚燒東西的火光,擔心是惡意破壞國土的行為。

環保局鎖定可疑地點後,立即展開監控,掌握不肖人士偷倒的頻率後,今天與龍崎分駐所員警進入山區埋伏,看到1輛載著廢棄物的貨車駛進,立即攔檢,當場逮獲。

鄭男對於在偏遠處還會被查獲,非常驚訝,他自稱是當地人,從事裝潢業,為了處理拆除的廢棄物,多次開車載運到山區自家土地傾倒、焚燒,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已違法。

環保局與警方發現,傾倒的地區,四周架設圍籬、鐵門,刻意掩人耳目,且清查地籍資料,除了私人地之外,還侵佔公有地,現場更刻意挖出1個長19公尺、寬13公尺、深6公尺的大坑,用來埋廢棄物並焚化。

調查發現,這個偷倒廢棄物的坑洞,竟是侵佔龍崎公所土地;從焚燒殘渣的現場跡象判斷,應為有計畫的環保犯罪行為,且已有一段時日。

警方已將嫌疑人、車輛,以及相關事證等,移送台南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鄭姓男子在龍崎山區挖大坑洞,偷倒廢棄物,當場被查獲。(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