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蔡育慈特殊選才錄取8校 選讀師大社教系

竹崎高中總統教育獎蔡育慈(中)特殊選才錄取8校,將選讀師大社會教育學系。(竹崎高中提供)

竹崎高中總統教育獎蔡育慈(中)特殊選才錄取8校,將選讀師大社會教育學系。(竹崎高中提供)

2024/03/19 10:2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113年竹崎高中繁星、特殊選材多元入學管道表現優異,繁星推薦51位學生上榜、錄取率8成4,特殊選材錄取近1成,其中國立大學及醫學相關科系比例高達一半,有台大、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一流大學,其中入學成績5B的葉凱硯繁星錄取台大,2023年總統教育獎蔡育慈特殊選才錄取8校,雙雙打破校史紀錄。

竹高校長蘇淵源指出,家住中埔鄉石硦村、中埔國中畢業的葉凱硯,入學成績為5B,這次學測社會達頂標14級分,國英數B達前標,其讀書方式為不死背,而是從脈絡去想,梳理每個事件和造成的結果,串連成故事,久而久之就記起來了,同時葉凱硯很感謝班導師徐瑋智,由於國中時期數學學習不紮實,高二時模擬考也都不盡理想,透過班導的鼓勵及不斷的練習歷屆試題,這次學測數學成績有超乎自己的預期,這次繁星考上台大日語系,自己和家人都滿當開心。

忠和國中畢業的蔡育慈曾獲2023年總統教育獎,特殊選材榮登金榜總計8個學系,破校史紀錄,她走過家庭困境,帶顆善感的柔軟心去感染別人向好向善,蔡育慈諸多社會公益楷模事項,獲舉報獲得總統教育獎、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嘉義縣孝行楷模等獎項肯定,蔡育慈強調這些獎項都是激勵她超越挫折,勇敢迎向挑戰及實現自我價值,目前決定就讀師大社會教育學系,持續想為社會公益服務。

當初選擇就近入學直升高中部,校排1%李佳縈提到,國中時期曾參加樂旗隊吹奏長號,因為在國中就有這項專才能讓我提高心理的抗壓性,這次學測3科頂標,如願錄取成功大學藥學系。

蘇淵源強調,竹崎高中不只重視學業成績,在科技、體育、藝術也有相當亮眼的實績,今年不僅將社區高中繁星優勢發揮到極致,值得一提的是特殊選才突破以往紀錄,2位FRC競賽表現優秀的學生黃宇礽、涂名恩透過書面審查及面試進入理想校系,憑藉既有的天賦與興趣上,持續發光發熱。

竹崎高中入學成績5B的葉凱硯繁星錄取台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竹崎高中提供)

竹崎高中入學成績5B的葉凱硯繁星錄取台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竹崎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