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汐東線接東環段最後一哩路 王國材:協調由北市先做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答詢說,他已協調,北市府願意就東湖到舊宗啟動可行性評估,這一段先做,內湖的交通問題應該可以解決。(記者廖振輝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答詢說,他已協調,北市府願意就東湖到舊宗啟動可行性評估,這一段先做,內湖的交通問題應該可以解決。(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11 17: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質詢說,未來基隆捷運一定要接東環段,但現在汐東線只有汐止到東湖,還差東湖到舊宗最後一哩路,若差這一站,基隆捷運無法發揮最大效用,是很大的問題。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說,他已協調由台北市政府啟動可行性評估,未來這一段會先做,應可解決內湖交通問題。

立法院今天續邀請蘇貞昌率部會首長施政總質詢。高嘉瑜質詢關心基隆捷運等相關問題,她說,自己是基隆人,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425億元蓋基隆捷運,她樂觀其成,詢問基隆到台北的票價、時間預估各是多少?王國材說,目前約35元,時間約30多分鐘。高嘉瑜說,和台鐵、國光號相比,確有競爭力。

不過,高嘉瑜提出另一個問題,強調基隆捷運未來一定要接軌捷運東環段,而現在最大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先蓋的汐東線,只有汐止到東湖,這樣東環段和汐東線未來的接軌就差最後一哩路,也就是東湖到舊宗,這段誰要來蓋?王國村回覆,經他初步協調,希望由北市府興建。

高嘉瑜說,東環段完工時間約2032年,和汐東線幾乎同時完成,東湖到舊宗之間的空缺,讓汐東線變盲腸線,若施工無法一步到位,基隆捷運將無法發揮最大效用,是很大的問題,汐東線延伸到舊宗路是有必要的。

「委員妳那天不在現場」,蘇貞昌指出,汐止兩個立委,沈發惠、賴品妤都非常高興,有汐東線接基隆捷運,已經不是盲腸線,未來將和板南線接起來,整個活過來,把整個問題解決,妳講的是過去的印象。

王國材則說,現在汐止民生線他已協調,北市府願意就東湖到舊宗啟動可行性評估,這一段先做,所以內湖的交通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蘇貞昌強調,這一個幾十年沒辦法處理的問題,我們現在解決了,非常不容易,不但解決基隆捷運,也解決汐止這邊的問題,過去一直講汐止民生線講多少年,現在因為有汐東線,整個都接起來了。

高嘉瑜則說,現在汐止民生線還不知道要多久,但汐東線接起來就是完美結合,部長有承諾就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