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Q「胖虎」!台南神農街花燈展 2/13發送限量小提燈

2022/02/09 19:33

神農街花燈展2月13日將發送限量虎年小提燈。(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不受疫情影響,2022虎年神農街元宵花燈展照常舉行,13日下午4點在神農街五條港文化會館,發放200個限量虎年小提燈,而放大版提燈也已懸掛在神農街入口意象燈群當中,Q版老虎肥嘟嘟模樣相當討喜,還有民眾直呼是「胖虎」!

南台科大USR計畫團隊五度攜手台南市文化協會,與神農街住戶共同籌劃元宵燈展,即起展到2月28日,今年以神農街換路燈為題,號召120位同學參與,以彩繪或剪紙等方式創作,並延伸到神農街後方北勢港的港道遺址區域,共約500盞燈籠,搭配神農街古樸街屋風格,成為市區必逛元宵燈展之一。

今年燈展創作由台南市文化協會執行長鄭采芩帶領學生認識神農街,透過觀察花燈懸掛的周遭環境,再由同學與住戶共同討論花燈呈現樣式與圖案等細節,共同完成虎年花燈作品,親自到各戶掛上燈籠,象徵學生們給予住戶的虎年祝福。

神農街住戶說,每年懸掛新的花燈就宛如神農街的路燈,即使燈展結束,花燈仍高掛屋前,入夜後,住戶可以自由點亮一整年。今年甫換上嶄新的虎年「新路燈」,每盞燈籠都有自己的故事,也期盼在疫情肆虐之下,能為民眾帶來一股溫暖。

花燈展範圍包括海安路和神農街口的迎賓燈廊、神農街入口意象燈群,以及海安路北勢港遺址入口,畫著清代北勢港繁忙船運情景的圓形燈籠;北勢港遺址中後段由南台科大行政單位與國際學生彩繪的網美燈牆;最後就是綿延在神農街的各戶花燈。除了賞燈,同步舉辦繪圖競賽、小井兒神農街大冒險AR體驗、元宵猜燈謎、提燈夜遊及街區遊戲等活動。

虎年神農街花燈展的入口意象燈群。(記者王姝琇攝)

北勢港遺址中後段北係由南台科大行政單位同仁與國際學生所彩繪的虎虎生風網美燈牆。(記者王姝琇攝)

虎年神農街元宵花燈展將展至2月28日,總計500盞燈籠將神農街及其周邊點亮。(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