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開放犁炮!鹽水蜂炮縮小規模 炮城只在元宵夜15定點施放

往年鹽水蜂炮都吸引大批遊客犁炮,但今年因疫情關係不開放。(資料照)

往年鹽水蜂炮都吸引大批遊客犁炮,但今年因疫情關係不開放。(資料照)

2022/01/26 18:45

相關新聞連結:
本土疫情升溫 各地遶境搶頭香活動紛喊卡(不斷更新)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受疫情影響,2022台南鹽水蜂炮民俗活動今天(26日)決定比照去年縮小規模舉辦,只在2月15日舉辦,但不遶境、不開放民眾犁炮,預定炮城在14間市區宮廟和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定點施放。

對於今年鹽水蜂炮只剩元宵夜舉辦放蜂炮,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嘆說,為了防疫不得不做,他說,期望關聖帝君大展神威,在放蜂炮後,掃除瘟疫(指武漢肺炎)。

去年鹽水蜂炮也因疫情將2天活動減為1天,不辦遶境,只在武廟前施放炮城,沒有主炮城施放,也不開放民眾參觀和犁炮。

今年鹽水蜂炮原本規劃2月14、15日舉辦,但是疫情緊張,台南市也出現3例本土病例,民政局、環保局、鹽水公所、主辦蜂炮活動的武廟等相關單位今天下午再召開協調會,敲定今年鹽水蜂炮縮小規模,只在2月15日元宵節當天舉辦。

台南市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何榮長說,疫情升溫,中央規定宗教活動「不遶境」,考量春節期間疫情又有變化,造成蜂炮活動停辦,綁好的炮城難以處理,因此今年蜂炮活動縮小規模,採定點施放,「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林益仁說,蜂炮城預定在鹽水市區14間宮廟定點施放,場勘持續,有可能增加施放點,而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在2月15日晚上9點舉辦,由4座40尺長、2到3層炮架的大炮城組成鹽水蜂炮主炮城,有240萬支蜂炮;所有炮城施放都不遶境、不開放民眾犁炮。

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已放置鹽水蜂炮主炮城的炮座。(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已放置鹽水蜂炮主炮城的炮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