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辜寬敏大方捐鹿港4公頃地發展再生能源 鄉親豎拇指說讚!

2022/01/22 22:23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圖中)今年第9年返回鹿港發放春節大紅包,今年還要捐出鹿港4公頃土地來發展再生能源。(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繼連續9年返回彰化鹿港,就是要發給中低收入戶及邊緣戶春節大紅包,即將又要捐出鹿港4公頃土地來發展再生能源,鄉親得知後都豎起拇指說讚,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就說,辜老發心做善事,就是希望能夠為鹿港土地多做一點事。

黃振彥表示,地方鄉親聽到辜寬敏要捐出鹿港鎮鹽埔段106地號的土地,面積還超過4公頃,預估年發電量約400萬度,都對辜老非常感佩,這塊土地位於鹿港鎮顏厝排水旁,早年這一帶都是漁塭地,主要是養鰻魚,近年來大多都不再使用。

黃振彥強調,辜寬敏雖然在台北出生,但常常跟著父親回到鹿港,尤其是一心想要為鹿港做事,辜老就曾問他說「他能幫鹿港做什麼?」,最後辜寬敏決定每年都包紅包給鎮內的中低收入戶與邊緣戶,每戶發送5000元紅包,今年發出1150戶,總計是575萬元,這已經是連續第9年發出大紅包。

黃振彥說,辜寬敏每次發「大紅包」就會提到他的父親生前交待「這些錢是台灣人寄在這裡的錢,這不是要你們繼承後過著超奢華的生活,有機會要還給台灣人」,如今,辜老年年捐錢,如今又加碼捐地,以行動做到自己承諾的話,真的是發自內心希望能為鹿港這塊土地多做一點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