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戶口還來得及!彰化公辦雙語學校將抽籤 家長詢問度破表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縣首間公辦雙語學校,落羽松生態池比大學校園還美。(記者劉曉欣攝)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縣首間公辦雙語學校,落羽松生態池比大學校園還美。(記者劉曉欣攝)

2022/01/03 20:0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年年搶破頭的彰化縣首間公辦雙語學校「鹿江中小學」今年第4度招生,家長詢問度破表;校長黃俊偉表示,鹿江採大學區制,只要在1月10日設籍彰化縣,同時完成線上體驗營國小應屆畢業生就可取得抽籤資格!

黃俊偉表示,去年因為疫情關係,體驗營改為線上舉辦,今年仍然比照辦理,國一新生招收80人,每星期有10堂英語課,其中4堂由外籍師資上課,登記超額就會進行抽籤。

鹿江中小學從創校以來,年年都要抽籤,平均中籤率約為5成,鹿港在地生約佔6成,縣內生為4成;黃俊偉強調,雖然報名入學抽籤的時候,有區分成鹿港在地生與縣內生,因為採浮動比例制,也就是在兩者中籤率拉平前提下,再去換算錄取名額。

黃俊偉強調,鹿江招生以來,縣內生大部分都是住在北彰化地區,只有少數是在南彰化,其中還有住在溪州或是社頭,不少家長都詢問有無校車或是宿舍,因為鹿江是公立國中小,並無校車或是宿舍。

鹿江中小學抽籤只有5成,報到率幾乎將近百分百,但黃俊偉指出,還有有少數的學生進入校園,因為考量通勤時間或是適應問題,選擇轉學;以國中部來說,轉學率為2%,國小部1%,因此,也希望家長在報名抽籤前,應該與孩子多多溝通,雖然有學生轉學,但缺額不再遞補。

鹿江中小學從開辦招生以來,年年都是話題不斷,全新校園已成鹿港地標,還有比大學還漂亮浪漫的落羽松生態池,校園建築還拿下在工程界有奧斯卡之稱的的「公共工程金質獎」,國小部去年首次招生,更創下百分百報到的紀錄。

鹿江中小學的國小部去年首度招生,一招生就搶破頭。(記者劉曉欣攝)

鹿江中小學的國小部去年首度招生,一招生就搶破頭。(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