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圖解疫苗數位證明申請、查驗 蘇貞昌籲國人速完整接種

2022/01/21 13:07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示申請疫苗數位證明,呼籲國人儘速完整接種。(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今起開放申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中午在臉書PO圖說明三個步驟就可完成申請,他並發文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能夠有效降低重症率與死亡率。台灣疫苗庫存充足,為了讓全民擁有更強的抵抗力、也減輕醫護人員負擔,請大家儘速完整接種疫苗和第三劑追加劑!

蘇貞昌表示,為了有效控制病毒蔓延,即日起,出入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場所,必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兩劑)滿14天證明。

蘇貞昌說,而為了讓民眾方便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若在國內使用的話,除了既有的疫苗小黃卡、健保快易通APP裡的健康存摺功能,也可以出示紙本或載具顯示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他表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能夠有效降低重症率與死亡率。台灣疫苗庫存充足,為了讓全民擁有更強的抵抗力、也減輕醫護人員負擔,請大家儘速完整接種疫苗和第三劑追加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