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2/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1/12/05 06:56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聯社)

自由時報

布林肯警告中國︰引發台海危機 會有可怕後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三日出席路透主辦的會議,被問到中國是否會侵略台灣時,布林肯回應那可能是個「災難性的決定」,並重申美國華府的立場是堅決致力於確保台灣保有自衛能力。他呼籲中國謹慎考慮對台行動,也警告中方若在台海引發危機將會有「可怕的後果」。

詳見布林肯警告中國︰引發台海危機 會有可怕後果

暴打高嘉瑜 林秉樞兩次逼簽自白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前男友馬文鈺昨天表示,林秉樞上月十一日至十二日暴打高嘉瑜打到全身是血、逼她簽下自白書,還用高的手機拍片,逼問她「是不是自己寫的?小馬是不是坐領乾薪?」馬文鈺說,林秉樞不是人,是惡魔,這段虐待人的影片將於今天交給承辦檢察官。

詳見暴打高嘉瑜 林秉樞兩次逼簽自白書

因Q3對中曝險2.5兆 11季新低 金控業西進 大幅降溫

根據統計,我國金控業今年第三季對中國曝險金額為二兆五○八八億元,為近十一季以來最低;至於我對中國曝險占整體海外曝險比重,更降至十一.五一%,創下這項統計有史以來(二○一五年第二季)最低紀錄,尤其,相較於馬政府執政最後一季(二○一六年第一季)達二十%,顯示金控業西進已大幅降溫。

詳見Q3對中曝險2.5兆 11季新低 金控業西進 大幅降溫

聯合報

林秉樞人際網遍政商圈 高嘉瑜案神鬼交鋒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高的前男友馬文鈺昨稱林秉樞遊走眾多知名政商人物間,綿密網絡猶如台灣版「神鬼交鋒」;他並指出,「地獄不是一個人構成的」,有沒有「林秉樞們」?

詳見林秉樞人際網遍政商圈 高嘉瑜案神鬼交鋒

布林肯警告北京 「侵略台灣 恐是災難性決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三日出席路透「NEXT虛擬會議」時指出,中國大陸領導人對台灣的行動應該三思,並警告若大陸加速台海危機,將面臨「可怕後果」,若侵略台灣「恐是災難性決定」。

詳見布林肯警告北京 「侵略台灣 恐是災難性決定」

中國時報

馬文鈺喊話段宜康 林秉樞出來 就是你大哥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受暴案愈演愈烈,意外扯出民進黨網軍之亂。高嘉瑜幕僚、前男友馬文鈺,昨天出面指控曾任新潮流總召的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與高嘉瑜案加害人林秉樞的關係深厚;他意有所指地說,「段委員,你的所作所為,林秉樞都有錄下來」,「如果錄音筆不在檢察官手裡,恐怕林秉樞一輩子就是你的恐怖情人了,他叫你大哥一輩子了,他出來了,他就是你大哥了」。

詳見馬文鈺喊話段宜康 林秉樞出來 就是你大哥了

朱立倫諷賴清德當藥頭 陳吉仲推銷員

賴清德副總統稱萊克多巴胺非毒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嘲諷,賴副總統最近在開一個「賴記藥局」,現在是萊劑的藥頭,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推銷員。賴清德則反駁萊克多巴胺在臨床上屬於乙型受體素的一種,因此萊牛不是毒牛,朱主席不必把萊豬稱為毒豬。

詳見朱立倫諷賴清德當藥頭 陳吉仲推銷員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表示,林秉樞暴打高嘉瑜後還拍影片。(記者田裕華攝)

我國金控業今年第三季對中國曝險金額為二兆五○八八億元,為近十一季以來最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