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Omicron來勢洶洶,美國、歐盟等愈來愈多國家對非洲國家採取旅行禁令。(美聯社資料照)

Omicron來勢洶洶,美國、歐盟等愈來愈多國家對非洲國家採取旅行禁令。(美聯社資料照)

2021/11/28 06:56

自由時報

世衛定名Omicron 來勢洶洶 新變種病毒 全球拉警報

世界衛生組織(WHO)廿六日將最先在非洲南部爆發的新型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列為第五個最高等級的「高關注變異株」,以希臘字母「Omicron」命名,強調約需數週時間了解該病毒,以查明傳染力和嚴重性,及對疫苗、檢測和治療的影響。與此同時,美國、歐盟等愈來愈多國家對非洲國家採取旅行禁令。台灣從廿九日起也公布南非等六國列重點高風險國家,旅客入境後須入住集中檢疫所。

詳見世衛定名Omicron 來勢洶洶 新變種病毒 全球拉警報

金馬獎影帝張震 影后賈靜雯

第五十八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關注思覺失調症的電影《瀑布》,奪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共四項獎,是本屆大贏家。影帝影后則分別由《緝魂》張震、《瀑布》賈靜雯奪得,兩人都是首擒金馬;其中張震第四度入圍最佳男主角,終於以癌末檢察官角色獲獎,賈靜雯則是首度叩關金馬即擒大獎,金鐘戲后運勢極旺。

詳見金馬獎影帝張震 影后賈靜雯

拚綠電覆蓋率 鋪設光電板 畜牧場舍可增建30%

因應畜禽場舍近年來隨農委會大力推行在屋頂鋪設太陽能光電板,有綠電同時又能降低畜禽場舍內溫度,時隔六年,農委會預告大幅修正「畜牧場主要設施設置標準」,畜禽場舍的屋頂有綠能設施者,設施的最大興建面積增加卅%,預告期十四天,最快十二月上路。

詳見拚綠電覆蓋率 鋪設光電板 畜牧場舍可增建30%

聯合報

探索新聞/高雄市拒收 事業廢棄物全台逃竄

高雄市長陳其邁為減少空汙,宣示高雄不當外縣市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決定減燒垃圾,高雄兩座焚化廠都停收外縣市一般事業廢棄物,此舉造成桃園、台中、彰化、台南等工業區業者大為緊張,一個多月來事廢堆滿倉庫難去化,也推漲事廢清運價格,有的住宅大樓、餐飲業等垃圾清運費甚至因此翻漲一倍。

詳見探索新聞/高雄市拒收 事業廢棄物全台逃竄

金馬58/影帝張震、影后賈靜雯 「瀑布」奪四獎大贏家

疫情下的人際情感變化,成為第五十八屆金馬獎的主軸,描述新冠肺炎期間母女親情轉變的「瀑布」拿下最佳影片、原著劇本等四獎,另一部題材相近的「美國女孩」也拿下最佳新導演、新演員與觀眾票選最佳片等四獎,並列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而今年國片受到疫情衝擊,票房大受影響,金馬獎評審果然對此深深有感。

詳見金馬58/影帝張震、影后賈靜雯 「瀑布」奪四獎大贏家

中國時報

Omicron驚全球 世衛列高關注 美歐日等國禁非洲多國旅客入境

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召開由專家參加的緊急會議,宣布把近期在南非傳播的新型新冠變種病毒「B.1.1.529」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並將其命名「Omicron」,要求各國加強監測和測序工作。而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繼多國紛紛祭出禁飛令後,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升級防控措施,29日起將對來自南非等8個非洲南部國家的旅客實施旅行限制。

詳見Omicron驚全球 世衛列高關注 美歐日等國禁非洲多國旅客入境

出道逾30年 張震、賈靜雯首奪影帝后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影后由《瀑布》的賈靜雯拿下,《緝魂》的張震榮獲影帝,2人皆實至名歸。入圍11項的《瀑布》包辦最佳原著劇本、原創電影音樂、女主角及劇情片共4項大獎,成為本屆得獎大贏家,《月老》、《美國女孩》和《緝魂》則分獲3獎,表現不俗。

詳見出道逾30年 張震、賈靜雯首奪影帝后

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登場,演員張震(左)、賈靜雯分別拿下本屆最佳男、女主角獎,兩人在後台做出逗趣表情合影。(影劇中心攝影組)

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登場,演員張震(左)、賈靜雯分別拿下本屆最佳男、女主角獎,兩人在後台做出逗趣表情合影。(影劇中心攝影組)

農委會大力推行畜舍在屋頂鋪設太陽能光電板,有綠電同時又能降低畜禽場舍內溫度。(資料照)

農委會大力推行畜舍在屋頂鋪設太陽能光電板,有綠電同時又能降低畜禽場舍內溫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