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捷運三鶯線工程發生意外,搶救人員將受困鷹架中工人救出送醫。(消防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工程發生意外,搶救人員將受困鷹架中工人救出送醫。(消防局提供)

2021/11/21 06:58

自由時報

橋墩灌漿崩塌 從15米高跌落// 新北捷運三鶯線工程 3死2傷

興建中的新北市捷運三鶯線,昨天中午發生三死二傷重大工安意外,十名工人進行橋樑墩柱的灌漿工程時,疑因模板無法承受混凝土重量而坍塌,五人從高十五公尺的墩柱上方跌落,有四人直墜地面,造成三死一重傷,一人卡在鷹架上腿骨折獲救。

詳見橋墩灌漿崩塌 從15米高跌落// 新北捷運三鶯線工程 3死2傷

彭帥在哪 白宮要北京交代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二日在社群媒體「微博」發文,自曝和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間的「不倫」關係後,隨即疑似「被消失」至今。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OGTN)繼十八日在其推特貼出她寫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報平安」的英文電郵截圖後,OGTN一名責任編輯十九日在個人推特貼出彭帥「近照」。惟真實性皆存疑,白宮則要求北京對外界交代她的確切近況。

詳見彭帥在哪 白宮要北京交代

立陶宛「對抗極權主義論壇」 應邀演說// 台灣抗衡威權 陳建仁:民主試金石

前副總統陳建仁應立陶宛外交部邀請,廿日在首都維爾紐斯舉辦的「民主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午餐演講會中,以「台灣是民主的試金石」為題發表演說。陳建仁指出,台灣抗衡威權的經驗與典範,正是民主的試金石;相信經由理念相近國家的團結合作,民主的珍貴價值將再次鞏固,並持續成功、閃耀。

詳見立陶宛「對抗極權主義論壇」 應邀演說// 台灣抗衡威權 陳建仁:民主試金石

聯合報

台灣淨零關鍵 能源轉型

格拉斯哥氣候峰會(COP26)的氣候危機解決方案不如預期,願景工程基金會與理律法律事務所昨天共同主辦「氣候危機行動論壇」,基金會董事長陳冲表示,氣候危機是世界級的問題,沒有人是局外人。理律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陳長文則呼籲要相信科學、尊重法治,推動改變不因意識型態而搖擺。

詳見台灣淨零關鍵 能源轉型

模板支撐不足倒塌 捷運三鶯線工程3死2傷

新北捷運三鶯線昨天下午近一時許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位在三峽區佳興、佳福路口的工地因橋墩駐頭頂板坍塌,造成作業員三死二傷。新北市長侯友宜趕抵現場,當場勒令停工調查,無法確認工安無虞前不會復工,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三鶯線後年底完工目標恐將受影響。

詳見模板支撐不足倒塌 捷運三鶯線工程3死2傷

中國時報

捷運工安意外 三鶯線灌漿爆模 工人3死2傷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工地20日進行橋墩灌漿工程,因下方鷹架支撐不足「爆模」,5名工人從15多公尺、約5層樓高處掉落,3人墜地當場死亡,另1人摔落地面、1人卡在半空中的鷹架,皆腿部骨折重傷,目擊工人直呼,事發太突然,聽到「啊」一聲,其中4人不到3秒即墜地。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後直言:「發生不可原諒的事!」勒令停工安檢,檢警也已帶回工地負責人、灌漿工程負責人等4人調查事發原因。

詳見捷運工安意外 三鶯線灌漿爆模 工人3死2傷

國產豬價回跌 餐飲吹漲風 業者暗指中盤商哄抬

近期豬肉價格回跌,但國內餐飲業仍「漲」聲不斷,啟人疑竇。生鮮採購平台直指,餐飲漲價元凶之一就是「國產豬」,可是明明批發市場的價格已經從最高每公斤近90元平均價格,跌到最新76元,但通路價格不但沒跟進,還「不明原因」驚驚漲,從街口麵攤到高檔餐廳都在漲。

詳見國產豬價回跌 餐飲吹漲風 業者暗指中盤商哄抬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疑似「被消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一名責任編輯在推特貼出彭帥「近照」,真實性被疑,白宮要求北京交代彭帥近況。(路透)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疑似「被消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一名責任編輯在推特貼出彭帥「近照」,真實性被疑,白宮要求北京交代彭帥近況。(路透)

前副總統陳建仁應立陶宛外交部邀請,在「民主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發表演說。(外交部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應立陶宛外交部邀請,在「民主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發表演說。(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