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墩灌漿崩塌 從15米高跌落// 新北捷運三鶯線工程 3死2傷

捷運三鶯線工程發生意外,搶救人員將受困鷹架中工人救出送醫。(消防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工程發生意外,搶救人員將受困鷹架中工人救出送醫。(消防局提供)

2021/11/21 05:30

〔記者翁聿煌、周湘芸/新北報導〕興建中的新北市捷運三鶯線,昨天中午發生三死二傷重大工安意外,十名工人進行橋樑墩柱的灌漿工程時,疑因模板無法承受混凝土重量而坍塌,五人從高十五公尺的墩柱上方跌落,有四人直墜地面,造成三死一重傷,一人卡在鷹架上腿骨折獲救。

翼板上方5工人摔落 4人直墜地面

事發後新北市長侯友宜抵達現場,面色凝重地勒令停工,要求追究責任,指示捷運工程局全面檢討施工安全後再談復工。

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昨天廠商在三峽區佳福路、佳興路交叉路口,進行墩柱柱頭的混凝土澆置工程,疑因南側翼板下方的鋼架支撐力不足,在澆置最後一車混凝土時,鋼板無法承受重量而崩塌,翼板與地面間雖有安全網,但難以阻擋大量崩落的混凝土和石塊,以致當時站在翼板上方灌漿的五人從高處摔落,四人直墜地面,三人當場無呼吸心跳、一人骨折重傷,另一名工人卡在鷹架上幸運獲救。

疑鋼架支撐力不足 侯友宜勒令停工

勞動部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科長江宗龍表示,初步判定災害主因,在於模板的「水平繫條」未確實固定,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承包廠商榮工工程最高金額三十萬元。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傍晚抵達現場,表示三鶯線雖在趕工,但工地管理包括模板建置、現場監工等一定要注意安全。新北市勞工局表示,將協助死亡者家屬申請職災慰助金,對傷者提供後續輔導服務及聯結法律等資源。

三名死者為台籍鄭松男、林進興,及泰籍加卡林(音譯);兩名傷者為台籍吳明義左小腿骨折、泰籍諾朋(音譯)左大腿骨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