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庄歷史建築86年東村宿舍委外正式營運 變身旅遊新亮點

2021/11/28 12:42

歷史建築東村宿舍委外正式營運,變身旅遊新亮點。(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原林務局東村宿舍群,已有近86年歷史,為歷史建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2000多萬元,將原本形同廢墟的宿舍重建,繼之前委外試營運獲得好評後,今天舉辦正式開幕,希望能串聯周遭景點搖身成為旅遊新亮點。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說,東村宿舍深具歷史及文化觀光價值,透過復舊方式讓建築風格回到濃濃日式東洋風。而東村宿舍更以竹編工藝及螢火蟲生態等在地特色編製燈籠,營造出祈願、祝福的日式繪馬氛圍。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表示,16日開始試營運期間,便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打卡,讓人見到東村宿舍蘊藏的旅遊潛力。

獲得委外營運的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則說,正式開幕後東村宿舍展售著在地特色伴手禮桂花釀及地方媽媽手作文創商品;還備有多套日式浴衣,讓民眾穿著喜愛的樣式與日式宿舍合影留念,甚至可以悠閒漫步南庄老街,體驗特色小旅行。

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也未來也規畫準備南庄講堂,邀請地方耆老帶領旅客爬梳南庄的風土典故;近期更計畫推出民宿服務,讓整體旅遊服務更完善,包括食、衣、住、行,結合南庄老街及周邊觀光景點推出深度體驗遊程,拓展南庄地區整體觀光廊帶。

歷史建築東村宿舍委外正式營運,變身旅遊新亮點(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