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救護車貼「詭異2蛇」他好奇:跟醫療有什麼關聯 內行人來解答

2021/10/23 10:17

有網友日前發現有輛救護車上,貼著2條大蛇纏住1根棍棒的詭異符號,讓他完全聯想不到這跟救護車有什麼關聯,便好奇詢問網友們,究竟這符號代表什麼含意。(圖擷取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到救護或醫療時,不少人第一時間會想到,由紅白組成的十字符號,不過卻有網友在論壇上表示,日前他發現有輛救護車上,貼著2條大蛇纏住1根棍棒的詭異符號,讓他完全聯想不到這跟救護車有什麼關聯,便好奇詢問究竟這符號代表什麼含意,文章曝光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在PTT分享,日前他去接種疫苗時,恰巧發現停在場館外的一輛救護車上,貼著一個詭異的符號,看上去像是2條大蛇纏住一根棍棒,讓他完全聯想不到,這跟救護車有什麼關係,因此詢問網友們,「有誰知道到底有什麼設計含義?」。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蛇會脫皮 象徵新生、重生」、「重獲新生,所以全世界醫院都用蛇當logo」、「衛福部的logo也有蛇阿」、「和希臘神話有關」、「聖經摩西的蛇杖,有醫療神力的」。另外,有內行網友解答,「雙蛇杖是誤用喔,但已經錯太久了」、「雙蛇杖是誤用,正確的應該是單蛇杖」。

據悉,單蛇杖符號起源於希臘神話中的醫神阿斯克勒庇俄斯(Asclepius),因此又稱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圖案中的木棒代表著人體的脊椎骨,蛇則因會脫皮,有重生的意涵,體現在醫學上即是治療、恢復健康、挽回生命等醫療行為。至於雙蛇杖則是希臘神話中商神赫密斯所拿的手杖,通常被視為商業、國際貿易的符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