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蓄水低於「半庫」 首波春雨僅減緩水位下降

首波春雨杯水車薪僅減緩水位下降,石門水庫蓄水低於「半庫」。(記者李容萍攝)

首波春雨杯水車薪僅減緩水位下降,石門水庫蓄水低於「半庫」。(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04 06:37

首次上稿 03-03 22:32
更新時間 03-04 06:3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年首波春雨降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1日在石門水庫山區集水區燃放地面型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作業,這也是今年首次的人工增雨作業,各界關心對石門水庫水情的幫助如何?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3日表示,受惠首波春雨,石門水庫集水區有些微降雨、累積雨量12毫米,水庫入流量增加100至150萬噸,雖未直接拉升水庫水位,蓄水已經低於「半庫」,但石門水庫現階段供水正常,請大家不用過度擔心。

截至3日晚7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30.89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億0177萬噸,蓄水率下降到49.58%、蓄水量已經低於「半庫」,為近8個多月來的新低點(上次不到半庫是去年6月1日)。

北水分署副分署長郭耀程表示,從這個月1日迄3日上午,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12毫米,為水庫增加100至150萬噸的入流量,現今一期作春耕農業用水一天出水約120至140萬噸,這波春雨對水庫水位未直接上升,但有助灌區農田的春耕用水,可減緩水庫農灌用水。

郭耀程表示,北部這波春雨相較中南部降雨多一些,但對石門水庫水位拉升有限,不過氣象署預估3月降雨量偏多,預測6、7日可能又會有一波春雨帶來雨勢,由於春雨不會像颱風或豪雨那樣大,北水分署已加強用水調度及監控,且因氣象預測具不確定性,該分署已成立應變小組,並協調各用水單位提早進行自主節水措施,同時呼籲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務必養成節水好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