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參加熊好券店家比例過低 柯文哲:多一週時間應可更好

2021/10/09 11:04

柯文哲今上午至心雙連線形公園及雙連市集走讀。(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的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預計發行113.5萬份,但登記人數不如預期,參與的「熊好店家」也僅約6000家,北市府宣布延長登記一週,被問到參加熊好券店家比例過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參加活動表示,正式啟動時應該會增加,多一週時間應該可以準備得更好。

柯文哲表示,他的振興券會用在悠遊卡加值,因為他每天搭公車買小東西會用到,他很久沒用銅板,認為疫情時代用悠遊卡比較乾淨,鈔票又不能洗,銅板泡消毒水又很麻煩,悠遊卡拿酒精擦一擦就好了,買早餐什麼的都可以用。

柯文哲認為,對我們來講,長遠而言應要注意產業的轉型,這種攤數要減少、經濟規模要變大,整個產業進入不再是勞力密集,而是知識密集、資本密集,但這個不是一天可以解決,要慢慢做。

雙連市集商圈振興活動將於10月15日至11月19日登場,主打「振興心雙連 消費抽大獎」,由於去年北市府進行「心中山線形公園改造計畫工程」,並整頓民生西路45巷(文昌宮附近)雙連攤販占用問題使攤商抗爭,柯文哲今上午至心雙連線形公園及雙連市集走讀,被問到曾遭攤商抗議,是否能接受他們訴求?柯文哲認為,路本來就窄,還要在兩邊擺攤,實在很困難,他還是覺得攤數太多。

柯文哲表示,不過涉及到庶民經濟,並非一天可以改變,現在慢慢有個想法,不要幻想一天改變這國家,如果比較的話,絕對會比兩年前漂亮很多、較乾淨,該工程今年7月才完成,需2、3年時間改變 重點是要越變越好,不是越變越壞,透過都市設計,讓都市風貌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